律師搶報Podcast培訓 廣播大師不藏私示範聲音要訣

記者林彥君/台北報導

由「好好聽FM」主辦的第一屆播客大賽,初賽評選出30組入圍者後,日前舉行Podcast培訓課程,共有26組37位參賽者來參加。其中包括律師、心理諮商師、電台人員、大學生和學校助教等都進入複賽,到場聆聽大師授課,斜槓人生期待能跨進Podcast領域。

▲▼ 袁光麟。(圖/好好聽文創提供)

▲配音老師袁光麟。(圖/好好聽文創提供)
 
「好好聽FM」邀請廣播及戲劇配音大師袁光麟,及廣播節目主持人同時是政大廣電系老師「咖啡貓」楊盈箴授課。袁光麟以戲劇《瑯琊榜》情節中的對話,分析聲音的多元變化與運用,也讓學員們實際演練,開拓聲音表現的寬廣度。咖啡貓以實例分析播客播講內容分類,並與學員們探討如何發現自己內在力量,增強製播內容。

▲▼咖啡貓楊盈箴。(圖/好好聽文創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咖啡貓楊盈箴。(圖/好好聽文創提供)

「好好聽FM」內容長田麗雲以自身學養經驗,探討播客的基本功養成,總經理劉忠繼也擔任講師。 劉忠繼表示,參加者多位居住海外,近半數是來自台北以外地區,大多是20、30歲的年輕人,完全符合Podcast熱潮中最大多數的使用群體。入圍作品的內容多以參賽者自己的生活、學習加上各式各樣的創意,透過口語播講製作出來。
 
個人參賽作品有精采的節慶活動描述、音樂電影賞析評論、語文學習及親子教育等等;雙人或多人的對話部分更是有成熟的社會現象解析、身心健康議題探討、有聲兒童故事播講以及推理廣播劇演播等等。最後評選結果,將在1月29日公布獲獎前3名,另開放1月22日至27日網路投票,選出網路最佳人氣獎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