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關切醫護士氣 邱泰源:醫師公會5萬醫生盯得很緊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國內疫情持續延燒,行政院19日宣布2021年台灣燈會將停辦。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、民進黨立委邱泰源20日受訪時透露,總統蔡英文兩天前曾關心當今醫護士氣,他當場向總統回覆「士氣高昂」,無論在醫院、診所的防疫設備都足夠,請蔡英文及全民放心。

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,由於疫情不斷擴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提醒,集會活動若無法在活動前執行完整風險評估、規劃完善配套,「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」,行政院19日下午也緊急召開記者會,宣布今年2月登場的台灣燈會取消。

▲▼醫師公會全聯會 理事長 邱泰源出席全國5萬醫師站出來 挺台灣加入WHO記者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對此,邱泰源20日受訪時表示,停辦燈會絕對是預防性措施,因為還沒有發生,所以任何疫情都要非常小心,一年以來大家也非常用心在嚴守,但也要定期加緊螺絲,「不是螺絲鬆了,SOP大家一直在堅持」。

不過,邱泰源坦言,病毒無孔不入,雖然台灣防守的不錯,在每個階段有問題時就要加倍防守,也希望疫情在台灣不要擴大,該超前部署的就請全民辛苦一下,「也許我們忍耐一個月,就可以換來一年的平安」。

邱泰源也透露,蔡英文兩天前在一場社福餐敘中,曾當面關心當今的醫護士氣如何,他也當場向蔡英文說明,醫師公會的五萬位醫師都盯得很緊,包括每天開會、每週舉行全國會議,就是要守住醫護士氣,「所以士氣是高昂的」,台灣以前有SARS的經驗,這1、20年來的訓練也讓台灣比較不會惶恐。

邱泰源說明,蔡英文當面的第一句話,就是請醫護人員加油,他也當面代表醫護向總統致謝,蔡英文隨即回應「是應該的」,接著又問當今的醫護士氣如何,他則解釋醫師公會總共有五萬位醫師,無論在醫院、診所的防疫設備都很足夠,相關流程也都一直演練,「所以士氣是高昂的」,也請蔡英文及全民放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柯文哲宣布:2021台北燈節延後舉辦 年貨大街取消
► 新北市府宣布:平溪天燈節延期舉辦
► 
侯友宜:新北春節大型活動 做不到實名制一律取消

相關新聞...

► 內政部發文全國宗教團體、宮廟 暫緩舉辦新春大型活動
疫情升溫 北市體育局:渣打公益馬拉松延期辦理
新北學校結業式一律改採線上 寒假活動全取消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