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運鵬、王定宇、陳歐珀反擊林為洲 駁斥為5G業者遠東集團護航 

▲▼立法院立委時事堵訪 林為洲 賴香伶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林為洲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通過前瞻預算補助5G產業,卻遭國民黨團指控圖利財團,總召林為洲除了質疑民進黨3位立委鄭運鵬、王定宇以及陳歐珀都曾收過遠東集團的政治獻金,還說若馬政府時代有補助4G產業,他就辭立委。對此,鄭運鵬等3人一一反擊。

鄭運鵬表示,林為洲拿2020年他和王定宇、陳歐珀連任立委公開合法申報的政治獻金,作為承諾辭職的擋箭牌,是一件非常可笑的事情,可見林為洲和國民黨團的心虛。

鄭運鵬說明,該筆合法政治獻金的公司不是電信業者,也合法向監察院申報,公開、透明、不是秘密、沒拜會;且國民黨所說的電信公司集體公開拜會,對象是NCC,他和徐旭東沒交情,只有公開場合看過,「我也不認為林為洲會辭職,我只期許林為洲以總召之尊,不要打口水戰、抹黑戰」。

▲▼林為洲稱,如果馬英九政府補助4G,就請辭立委;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翻出證據,證實馬英九政府確實補助150億元。(圖/王定宇臉書)

▲王定宇證實馬英九政府確實補助150億元。(圖/翻攝王定宇臉書,下同)

王定宇則直接拿出證據,證實馬政府確實補助150億,且是直接補助業者。王定宇說,林為洲到底多不用功、多麼害怕兌現辭職承諾?沒人逼林為洲,是林為洲嗆說「如果國民黨執政時期,有補助電信業4G建設,我就辭立委!」結果光google一下,就發現馬政府編列150億補助4G產業,林為洲開始扯「那不一樣...不是直接補助得標財團」,結果查一下馬政府的報告和預算書,就看到一堆補助得標財團的內容。

▲▼林為洲稱,如果馬英九政府補助4G,就請辭立委;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翻出證據,證實馬英九政府確實補助150億元。(圖/王定宇臉書)

王定宇還說「林為洲…現在可以甘願辭職立委了嗎?亂扯別人合法申報的政治獻金,只是想掩飾自己急著跳票辭職立委的承諾而已!」

▲▼鄭運鵬、王定宇、陳歐珀。(組合圖/記者李毓康、游芳男攝)

▲鄭運鵬、王定宇、陳歐珀。(組合圖/記者李毓康、游芳男攝)

陳歐珀也回應,加速加量5G建設是「福利全民 」,不是「圖利電信業者」,馬政府提撥150億元,分三年補助4G網路建設,我國5G建設落後中國、日本及韓國,需要急起直追,而數位國力的問題,當然要由政府主導,台灣不能作為科技輸出大國,卻成為應用的侏儒,這是全球戰略佈局應用的問題,請國民黨不要再汙名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