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新冠傳播力更強! 武漢研究籲盡快打疫苗

▲北京西城區新冠肺炎疫苗接種。(圖/CFP)

▲北京西城區新冠肺炎疫苗接種。(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目前中國大陸正對18到59歲的重點人群,推廣新冠疫苗接種,尚未全面推廣到青少年、嬰幼兒領域,但武漢華中科技大學最新發表的一份病學研究指稱,雖嬰幼兒、青少年對新冠病毒的易感染性,較老年人群弱,但傳播力更強,達1.53倍,建議即時為符合條件的兒童,進行新冠疫苗接種。

華中科技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團隊1月19日,在國際著名期刊柳葉刀子刊《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》上,發表了關於新冠病毒家庭內傳播的流行病學研究。

▲▼ 武漢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該研究彙整武漢2萬多個家庭的數據。圖為武漢去年初因新冠疫情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研究結果顯示,研究結果顯示,與其他年齡人群相比,60歲以上人群感染新冠病毒風險最高,而0-1歲嬰兒的易感性又高於2-5歲(odds ratio (OR)=2.20)和6-12歲兒童(OR=1.53)。

但當接觸時間相同時,兒童和青少年病例(20歲以下)傳染他人的能力是60歲及以上人群的1.58倍;該研究還發現,無症狀感染者傳染他人的能力遠低於有臨床症狀的確診病例(OR=0.21),而有症狀的確診病例在發病前(潛伏期)的傳播力比發病後更強( OR=1.42)。

研究建議,當疫苗資源允許時,因兒童病例具有更強的傳播力,建議及時為符合條件的兒童進行新冠疫苗的接種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該研究是一項回顧性研究,納入2019年12月2日至2020年4月18日期間,武漢市上報的所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(包括實驗室確診病例和臨床確診病例)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家庭進行分析,共納入27101個家庭,包括一代病例29578人和家庭密切接觸者57581例;該時間點也揭露,大陸學術單位可調閱最早、官方紀錄在案的武漢新冠確診病例,出現在2019年12月2日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