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為洲爆:3綠委收百萬政治獻金 護航155億5G前瞻預算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【黑白講】被抓包 陳歐珀委員  請你立即辭職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林為洲點名民進黨立委陳歐珀、鄭運鵬、王定宇,收受遠東集團政治獻金,護航5G預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臨時會通過前瞻計畫第3期2300億預算,其中NCC編列155億元,補助五大電信業者建置5G基地台,引發國民黨團強烈質疑圖利廠商。針對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指稱馬政府過去也補助過4G業者,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20日召開記者會,直接點名陳歐珀、鄭運鵬、王定宇收受遠東集團政治獻金,替遠東護航預算,才應該下台。

林為洲指出,前瞻第3期預算中有關NCC 5G建設方案,蔡政府拿預算155億獎勵得標5G電信業者加速佈建基地台。當初五大電信廠商願以1421.91億元標下5G頻譜,代表有利可圖,投標金額之後勢必轉嫁到電信消費者分擔,例如吃到飽費用增加等,且企業為了賺錢自己一定會加速布建,結果現在政府卻另編155億元,拿納稅錢要鼓勵加速布建,等於扒人民兩層皮。

▲▼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召開「【黑白講】被抓包 陳歐珀委員  請你立即辭職!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林為洲指出,馬政府4G方案並沒有直接補助電信業者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林為洲表示,馬英九時代所提出的「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方案」,當時的行政院長張善政指示重點在於輔導業者加速4G應用與服務普及,尤其是需要4G才做得到之有感服務,總金額為127.91億元,且方案逐年編列,並不是把標金直接「退佣」給業者,而是電信業者必須與縣市政府合作,由政府釋出公有地建構基地台,在偏鄉、原鄉設立基地台,根本不會直接補助電信業者,更不會補助業者建構基地台等相關基礎建設。

林為洲還踢爆,五大電信業者去年在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帶領下,拜會新任NCC主委陳耀祥和新任委員,直接挑明5G標金過高,要求從標金提撥一定金額補助。果不其然,NCC在前瞻計畫第3期編列155億元預算,補助業者建構基地台,接受遠東集團2020年立委選舉政治獻金的綠委鄭運鵬、王定宇、陳歐珀在國民黨團質疑NCC退佣給業者時,跳出來護航預算,如此護航財團難道沒有利益迴避的問題嗎?

▲▼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召開「【黑白講】被抓包 陳歐珀委員  請你立即辭職!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▲林為洲踢爆,民進黨立委陳歐珀、鄭運鵬、王定宇收受遠東集團政治獻金100萬元護航預算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針對林為洲的指控,鄭運鵬回應表示,該筆合法政治獻金的公司不是電信業者,辦公室也合法向監察院申報,公開、透明、不是秘密、也沒有拜會,此外,國民黨所說的電信公司集體公開拜會,對象是NCC,也不是拜訪鄭運鵬,強調自己和徐旭東沒有私交,只有公開場合看過徐董事長。

鄭運鵬表示,他也不認為林為洲會辭職,同為立法院的黨團幹部,只期許林為洲以總召之尊,不要打口水戰、抹黑戰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柯文哲宣布:2021台北燈節延後舉辦 年貨大街取消
► 新北市府宣布:平溪天燈節延期舉辦
► 
侯友宜:新北春節大型活動 做不到實名制一律取消

相關新聞...

► 內政部發文全國宗教團體、宮廟 暫緩舉辦新春大型活動
疫情升溫 北市體育局:渣打公益馬拉松延期辦理
新北學校結業式一律改採線上 寒假活動全取消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