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為洲稱「馬政府補助4G就請辭」 王定宇揭證據:補助150億

▲▼林為洲稱,如果馬英九政府補助4G,就請辭立委;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翻出證據,證實馬英九政府確實補助150億元。(圖/王定宇臉書)

▲林為洲稱,如果馬英九政府補助4G,就請辭立委;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翻出證據,證實馬英九政府確實補助150億元,且是直接補助業者。(圖/王定宇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通過前瞻預算補助5G產業,但遭國民黨團指控圖利財團,而總召林為洲也揚言,如果馬英九政府時代有補助4G產業,他就請辭立委。不過,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在公開發言時證實,馬政府確實補助4G業者150億元;而公開資訊也顯示,當時不僅有經費補助電信業者,也協調公務機關開放公有建議及土地建置基地台。

林為洲19日表示,這筆155億的電信業者5G建設補助,是前瞻第三期預算中爭議最大的,認為這有圖利財團,因此堅決反對;不過,這被民進黨立委駁斥,強調馬英九時代也曾編列預算補助推動4G。

為此,林為洲公開表示,如果馬英九時期有補助,那他就請辭立委;但是,依照過去政府的公開資訊顯示,馬英九政府確實補助4G業者150億元,也協調公務機關開放公有建物及土地建置基地台;而國民黨籍的立委吳怡玎也在發言時證實,確實有補助150億元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表示,透過Google查一下,就可以發現馬英九政府編列150億補助4G產業;儘管林為洲稱「不一樣,不是直接補助得標財團」,但是經過查證,馬政府的報告和預算書,可以看到許多直接補助財團的內容。

對此,有媒體報導指出,有資深國民黨立委透露,有部會首長私下向立委報告時證實,美國在台協會(AIT)介入關說,質疑AIT是為了把華為5G搞垮,找我國部會首長開會,公然介入我國資安管理,質疑台灣民眾的個資是不是被AIT掌握。

▼林為洲稱,如果馬英九政府補助4G,就請辭立委;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翻出證據,證實馬英九政府確實補助150億元。(圖/王定宇臉書)

▲▼林為洲稱,如果馬英九政府補助4G,就請辭立委;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翻出證據,證實馬英九政府確實補助150億元。(圖/王定宇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