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志良槓上陳時中!柯文哲:現在不是吵架時候 「不要噴口水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衛福部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擴大感染,8天內已經累積9名個案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曾公開表示應開除染疫醫師等,引起醫護界反彈。醫生背景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現階段不是吵架的時候,「不要噴口水。」

▲▼柯文哲出席臺北市大型活動防疫計畫說明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大型活動防疫計畫說明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19日表示,考量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,強烈建議集會活動取消或延後辦理。事隔一日,柯文哲20日召開台北市大型活動防疫計畫說明記者會,宣布年貨大街取消,台北燈節延後辦理。

被問到陳時中說「強烈建議」,並不是「強制取消」,會不會覺得中央是在甩鍋,楊志良講的話其實沒錯?柯文哲表示,陳時中雖說強烈建議,「我跟你講,我們都是專業人士,像是上次辦跨年,他說只要遵守規則就可辦,跟這次講法不一樣,這次是『強烈建議』。」

柯文哲強調,他們是專業人士,院內感染是已經確定的事情,已經從醫護人員傳染到家人,「坦白講我也在觀察這2、3天,決定整個台北市防疫措施要不要往上升,畢竟是首都生活圈,若家人感染有進入社區的話,就完全不一樣了,所以我想這2、3天是關鍵期,台北市政府會密切觀察。」

至於楊志良跟陳時中的吵架內容,柯文哲強調,「這時候不是吵架的時候,也不要噴口水,該面對問題時,還是要嚴肅面對問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