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「送別趴」超冷清!副手、盟友都缺席 幕僚急壞狂補空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將於20日卸任,但其送別儀式恐怕將會非常冷清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上午將舉行彌撒,中午出席就職典禮,屆時除了民主黨人以外,現任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、共和黨籍兩院領袖也將全程參加。但是,幾乎同時間舉行的總統川普送別儀式卻因此顯得非常冷清。幕僚為了填補空位,著急地邀請賓客,並表示每人還可攜帶5人入場。

CNN與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民主黨的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(Chuck Schumer)、眾院議長袖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、前總統歐巴馬、柯林頓、小布希夫婦都會出席彌撒和就職典禮。共和黨方面,除了彭斯以外,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、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也會參加,後兩者都曾譴責川普煽動國會暴亂。

另據消息人士透露,賀錦麗夫婦在就職典禮結束後,將陪同彭斯夫婦步行走向車隊。4年前,彭斯夫婦也陪同拜登夫婦走過同一段路。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及副總統彭斯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的副手彭斯(右)選擇參加拜登就職典禮。(圖/路透)

川普的送別儀式上午8時在安德魯斯空軍基地(Joint Base Andrews)舉行,而拜登的彌撒上午8時45分在白宮附近的聖瑪竇主教教堂(St. Matthew's church)展開,之後轉往國會山莊宣誓就職。彭斯的幕僚向《華盛頓郵報》透露,若副總統2項活動都要參加,實在難以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抵達。

川普選後沒有招待拜登在白宮裡喝咖啡,也不參加就職典禮,20日上午就將搭機離開前往佛州海湖山莊。據悉,他的送別場面恐怕非常冷清,不僅副手和同黨人士缺席,前幕僚長凱利(John Kelly)、前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等人也拒絕參加。

拜登就職典禮主題是「團結美國」,為此特地邀請兩黨國會領袖,以「團結一致」的象徵展開任期,和川普形成鮮明對比。但是,民主黨在眾院僅以3席些微差距占多數,在參院則與共和黨各占一半席次,因此,他的1.9兆美元紓困法案、移民改革都非常需要博取跨黨派支持。

彭斯將重踏「4年前這段路」!出席拜登就職 甩臉川普告別趴

川普「超華麗」閃人!走紅毯+現場配樂 還要21響禮炮致敬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