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9人確診「被強勢病毒株攻擊」 前台大醫:傳染力比最初高4-8倍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(20)撤離院內病患,化學兵消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(20)日撤離院內病患,化學兵消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玟君/綜合報導

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案件已有9人染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,目前感染病毒屬於目前全世界流行的「強勢病毒株」。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、知名部落客林氏璧則指出,這個病毒株比一開始的病毒傳染力高了4到8倍,但致死率和重症率沒有更高。

▲▼1月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莊人祥發言人,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,陳時中指揮官, 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,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部指揮官黃玉成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曾解釋,這一次在部桃造成傳染的病毒株,是基本變異的病毒株,與最初第一波疫情的病毒株不一樣,屬於目前全世界流行的強勢病毒株。

目前新冠病毒大概有分六大類,而強勢病毒株已經存在很久,只是和一開始的病毒不同,目前美國患者大部份都是感染該種病毒,它也並非大家日前特別關心的南非或英國變種病毒。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(20)撤離院內病患,化學兵消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(20)撤離院內病患,化學兵消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林氏璧則指出,案812從美國回來,他帶回來的就是有D614G突變的病毒株,這株從去年2月就在歐洲出現,後來散布到全世界成了強勢株,他的傳染力已經比原本武漢的病毒高了4至8倍左右,但致死率和重症率沒有更高,在2020年6月以後從美國或任何地方境外移入,大概都是這一株。

他也進一步指出,現在的南非、英國、巴西等變異株,也都帶有原本這個D614G的突變,美國自己到底有沒有進一步產生了新的優勢突變株,目前還沒有完全定論。他也提醒民眾除了戴口罩外,盡量不要東摸西摸,或摸掩口鼻,酒精和乾洗手最好自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