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又將入監!孫道存侵占1.4億判刑1年6月 撤回上訴已定讞

▲▼孫道存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孫道存又將發監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名媛孫芸芸的父親、太平洋電信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,遭檢方指控,涉嫌侵占「太平洋網球基金會」、「孫法民(孫之父)文教基金會」公益資金近1.4億元,提起公訴,一審將他判刑1年6月。二審高等法院於日前審理終結,訂於20日宣判,但孫道存卻突然具狀撤回上訴,全案定讞,孫道存即將發監執行。

孫道存與太電前財務長胡洪九,2人涉嫌掏空太電200億元,最高法院最後將孫道存判刑3年定讞。2人在2017年9月間相繼發監執行。孫道存服刑期間表現良好,發監沒多久就獲准到八德外役監服刑,並被分配到園藝隊當園丁。他在去年元旦因刑滿出獄,但又捲入另外的案件中。

由於孫道存先前因欠稅1.2億元,差點遭到行政執行官聲請管收,但他隨即掏出1.2億元,繳完欠稅罰鍰,終於免得牢獄之災。但檢方懷疑他的資金來源,經過清查過後,發現他涉嫌長期挪用「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」、「孫法民文教基金會」2基金會的資金,有「公益侵占」罪嫌的問題。

檢方他刑滿出獄後,隨即向法院聲請羈押。孫道存雖然強調家中仍有96歲高齡老母需要照顧,況且女兒孫芸芸以及女婿、微風集團董事長廖鎮漢都可幫忙還債,極力承諾自己不會逃亡,但法院仍裁定羈押禁見。而案件審理過程中,孫道存認罪,最後一審法院速審速結,將他判刑1年半。

案經上訴,高等法院審理期間,孫道存仍認罪請求輕判,全案於日前審理終結,訂於20日宣判。但孫道存卻突然具狀,表明撤回上訴。由於檢方也未針對本案上訴,因此孫道存撤回上訴後,全案就以一審判決內容而確定,孫道存遭判刑1年6月定讞,檢方即將在近日內執行,孫道存將再入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