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斯將重踏「4年前這段路」!出席拜登就職 甩臉川普告別趴

▲▼ 美國副總統彭斯,mike pence 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副總統彭斯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在美國總統當選總統拜登宣誓就職的同一天,美國總統川普要在20公里外的空軍基地舉辦卸任儀式,但陪在川普身旁4年的彭斯及多名共和黨高層都將缺席這場活動,前往國會大廈參加迎接新政府上任。據消息人士最新說法,新任副總統賀錦麗夫婦在就職典禮結束後,將會依照傳統,步行護送彭斯夫婦前往他們的車隊。

▲美國當選總統拜登預計台灣21日凌晨零時30分宣誓就職。圖為拜登及夫人吉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CNN等外媒報導,拜登表定台灣21日凌晨零時30分在國會大廈宣誓就職,在典禮結束後,依據傳統,新上任的副總統夫婦會護送前任副總統夫婦走向車隊。回到2017年1月20日這天,彭斯夫婦陪著擔任歐巴馬政府副總統的拜登及夫人吉兒走向車隊,送拜登夫婦離開華府;如今時隔4年,換成賀錦麗夫婦護送彭斯夫婦離開白宮。

▲賀錦麗在總統副總統就職日前2天,辭去參議員席位。(圖/路透社)

只不過,就在拜登就職典禮登場前3小時,川普正在20公里外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(Joint Base Andrews)舉辦卸任儀式。文中分析,彭斯如果要同時參加2場活動,儘管可搭乘直升機和車隊趕場,但在後勤準備上會是一大挑戰。

此外,多名共和黨高階領導層現已確定出席拜登就職典禮,彰顯兩黨團結象徵,包括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及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等人。

更多相關新聞

►美國40萬人↑染疫逝! 拜登就職前夕「點燈」悼念病歿者
►拜登新政府繼續挺台!擴大國際參與空間 推動軍售正常化
►奪下參眾議院!美民主黨「全面執政」 拜登上任優先對抗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