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一童對監視器報告:媽媽我考97分 21秒落寞背影惹哭上億網友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江蘇連雲港市海州區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叮噹(化名),日前在學校考試拿到97分,回家後興奮拿著考卷對監視器鏡頭說,「媽媽,我考了97分!」回應他的卻是一片寂靜,雖然有些落寞,但他還是乖乖坐到桌子旁邊開始寫作業。這段監視器影片在網路上傳開,意外掀起大陸上億網友熱議,認為男童實在是乖到讓人心疼。

根據《現代快報》報導,叮噹的母親穆女士坦言,兒子今年才7歲,就讀海州新壩中心小學一年級,事情發生在6日下午,兒子放學後獨自一人先回到家,出於習慣,一進門就衝到監視器鏡頭前,並亮出97分的考卷,開心分享當日的學校生活,但這一句「媽媽,我考了97分」,卻沒有和往常一樣獲得稱讚,他雖然有些落寞,後退幾步之後,還是乖乖轉身坐到飯桌前寫作業。

▲陰暗教室,教室,學校,課桌椅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叮噹習慣一回家就對著監視器鏡頭和媽媽分享學校生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穆女士表示,當天手機剛好沒電,所以無法立即回應兒子,結果讓兒子失望了,直到手機充飽電才看到監視器畫面,內心十分愧疚,回家第一時間馬上道歉,為了提醒並激勵自己,這才決定將影片上傳到網路,沒想到意外引起上億網友關注。

這段21秒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開來,播放量更是突破2億,不少熱心網友想要寄些善款、衣服、零食給母子倆,但都被婉拒了。穆女士強調,之所以分享影片只是想記錄生活,告訴自己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要消極,很感謝每一個心疼她兒子的好心人,「雖然我們是單親家庭,但不能因為經歷挫折,就抹掉對未來的希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