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ADR漲收近5%!財報、紓困消息刺激美股 道瓊上漲116點

▲▼美股交易員,紐約證交所,紐約證券交易所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股周二走出上周陰霾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股美東時間周二(19日)漲收,企業發布最新財報以及新政府上任後即將推動約2兆美元的新大型紓困措施,連帶刺激美股走勢,道瓊指數終場上漲逾110點,台積電ADR也漲收4.85%。

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116.26點,或0.38%,收在30,930.52點;標普500指數則是上漲30.66點,或0.81%,以3,798.91點作收;那斯達克指數則是上漲198.68點,或1.53%,以13,197.18點作收。

美國財政部長被提名人葉倫(Janet Yellen)出席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聽證會,她提到聯邦政府應推動大規模的經濟振興措施,藉以刺激美國經濟回升,這點呼應到拜登前不斷提及的政見 ─ 上任後盡快推動激勵措施,瞄準2兆美元的紓困規模。

台積電ADR周二繼續漲,早盤即狂飆5.41%,在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中領頭,即便收盤漲幅收縮,仍達到4.85%幅度,每股報131.3美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