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台北燈節、年貨大街辦不辦?柯文哲說明北市「大型活動防疫計畫」

▲▼柯文哲視導萬大線金城機廠工程進度,會中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持續擴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表示,考量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,強烈建議集會活動取消或延後辦理,各縣市也陸續在晚間宣布取消大型活動。針對2月26日即將登場的台北燈節是否如期舉辦?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上午10時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等人一同召開記者會,由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程直播。

2021年台北燈節預計將在2月26日至3月7日登場,此次地點首度移師至艋舺地區,北起貴陽街南至艋舺大道、西自西園路東到康定路,劃分「七彩」、「八寶」、「新世界」三個燈區,分別表現「現代潮流」、「傳統文化」、「科技未來」3個面相。

而台北燈節預計在2月26日開幕當天邀請超重量級卡司金曲歌后魏如萱、曾獲葛萊美獎的音樂家JAMII兩大天王天后攜手演出揭開序幕,開幕點燈後則由搖滾天王伍佰& China Blue壓軸。除此之外,台北燈節連續10天都有表演節目,就是希望High翻整個艋舺。

但就在台北市政府於19日下午召開台北燈節行銷活動同時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部桃醫院群聚染疫擴大,再增加4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,且皆為案863染疫護理師接觸者,包含2名家人(案864、865)、1名工作接觸的護理師(案868)、1名住院病患外籍看護(案869)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提到,集會活動主辦單位應遵循公眾集會,評估活動舉辦必要性及相關風險程度;而針對台灣燈會,則是「強烈建議」如果無法做好萬全準備,就延遲或是不要辦。隨後,行政院也在19日下午3時緊急召開記者會,宣布今年將在新竹舉辦的台灣燈會取消。

面對台灣燈會取消,各地方縣市陸續宣布取消或延期大型活動,而台北市政府首當其衝的大型活動,便是1月28日要進行的台北年貨大街,以及2月26日將登場的台北燈節。

柯文哲19日下午在出席110年119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時,被媒體詢問台北燈節是否會取消?柯文哲僅說,20日會召開記者會公布措施,「如果他說要全部停,我們也可以停啊!」但現在還不曉得疫情嚴重到什麼程度。

據了解,台北市政府也緊急在19日傍晚召開內部會議,討論台北燈節防疫相關規劃,讓原本幾乎都在下午5時左右公布柯文哲隔日行程的媒體事務組,拖到晚上7時30分才公布柯文哲行程規劃,確定20日上午召開北市大型活動防疫計畫說明記者會,與會人士包括黃珊珊、蔡炳坤、以及衛生局和觀傳局等局處首長,並將柯文哲原本要參加的交通局行程,臨時改由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出席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北市府宣布:平溪天燈節延期舉辦
新北市宣布:醫院今起探病每床1人、限制1小時
侯友宜強烈建議「清空部桃」 新北醫院已準備好隨時支援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部桃院內群聚 新北市府宣布燈會停辦 
新北學校結業式一律改採線上 寒假活動全取消
疫情升溫 北市體育局:渣打公益馬拉松延期辦理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