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醫院清點2組「未接觸醫護」 10多名醫師扛200病人照護

▲▼衛福部立桃園醫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已清點兩組未接觸醫護,照顧非紅區病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擴大,短短8天內已經累積9名個案,為了防堵院內感染擴散,院方已採取嚴格的分艙分流管制,劃分紅、黃、綠三區,並清點出兩組醫護人員,扛下照顧其他200多名非紅區病患的照護工作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該院3、6、7、13樓加護病房及內科病房「紅區」全面管制醫護進出,一位不具名的內科醫師19日下午透露,目前院內科系門診已全部停診,只留1醫師待命,各病房患者將陸續清空,全院非紅區內科病房尚收治病患200多人,由完全未接觸、非紅區的內科醫師10多人率護理師輪流照護,嚴格禁止進入紅區,加護病房病人由加護病房醫護負責照護,徹底分流,嚴防再感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桃園醫院感恩牆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部桃醫院內部已經劃分成紅、黃、綠三區。圖為桃園醫院感恩牆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該名醫師表示,相關管制樓層的醫護人員已在隔離病房採1人1室隔離檢疫,3、6、7、13樓紅區病房嚴格限制進出,留守醫護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撐下去的決心。

院方現在禁止其他沒有接觸的內科醫護人員進入紅區病房,10多名未接觸的醫師率護師專職照護留院的200多名非紅區、一般內科未感染病患,加護病房則由未接觸的原加護病房醫護人員照護,2組醫護運作完全不交流,徹底守護現有內科病患與加護病房病患,阻絕再爆感染個案。

►「平價版海洋拉娜」臉部、身體都能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