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富邦盃少棒/強度媲美國際賽 沈鈺傑透露球探觀點盼球員兼顧學業

▲▼富邦盃少棒,宣傳大使沈鈺傑與兒子沈立宸同台合影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▲富邦盃少棒宣傳大使沈鈺傑與兒子沈立宸(圖/中華棒協提供)

記者顏如玉/台北報導

2021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將於20日在青年公園開打,19日舉辦記者會,擔任賽會大使的沈鈺傑也出席,他認為富邦盃強度媲美國際賽,希望小球員能好好享受,同時也以球探觀點出發,勉勵孩子除了打球以外也要兼顧學業、懂得團隊互動和禮貌等,未來才能更多元發展。

富邦盃採用類似國際賽的積分方式,選出近1年戰績最好的12支球隊參賽,今年就包括了去年冠軍台東卑南國小,謝國城盃前六名的桃園龜山、台東豐田、台北福林、南投新街、台中上楓,以及國小棒球硬式組聯賽前三名桃園中平、桃園大勇、桃園仁善,還有主辦城市台北東園,加上兩支外卡球隊彰化東山、雲林文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沈鈺傑認為,富邦盃幾乎已經媲美世界12強,集結了全台最好的12支球隊,賽事強度高,絕對值得觀眾期待。

過去身為球探,沈鈺傑也在記者會中表示,球探從國小就會觀察球員,因此他希望小朋友能盡情發揮、享受比賽,他還透露球探最先會看球員的小腿,因為攸關未來的身材條件,另外球員的自身實力也非常重要,當然還要有頭腦、懂得團隊互動和禮貌,「因此希望孩子打球之外也要注重學業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本次賽事中沈鈺傑的愛子沈立宸今年也有參賽,是福林國小的一員,和他一樣是左手丟球,目前能擔任投手和外野手,被問到是否會傳授技巧給兒子,沈鈺傑相當尊重少棒教練,擔心會和教練有所出入,因此以提醒為主。

老爸是職棒球星,會是自己兒子的偶像嗎?沈立宸搖搖頭靦腆地說,最喜歡日籍球星大谷翔平,「因為他是二刀流,投、打都很厲害,想和他一樣!」
 

 
關鍵字: 2021富邦盃沈鈺傑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