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寒假營隊主打「助升學」還高額收費 教育部發文警告了

▲▼教育部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強調,各大學應避免外界對於部分大學師長與高中合作,衍生招生倫理的質疑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教育部日前發文給各校提到,寒假要來了,屢獲家長反映,有學校疑似違反招生倫理,及不當連結學習歷程檔案,有關大學師長協助高中辦理相關活動(如營隊、講座)及系學會辦理各項營隊活動,應避免涉及高額收費、過度渲染可納入學習歷程或有助於未來個人申請等違招情形。

教育部公文舉例, A大學教授擔任B私立高中收費營隊之講師,惟經查A教授不知該高中有向學生收費,但相關文宣已對外招生且收費不斐,亦以B高中學生為主,嚴重影響A教授及其大學之聲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C大學進修推廣中心或系學會辦理各項活動或寒暑假營隊,過度宣傳強調可納入學習歷程檔案,甚至暗示未來參與該校個人申請入學可加分等情事。D大學教授擔任高中研習講座或參與非招生活動,過度進行招生宣傳,並不當連結學習歷程檔案與該校辦理收費性營隊或活動。

教育部回應,目前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備審資料是由學生自行上傳提供,為維護招生公平性,各大學應留意並避免外界對於部分大學師長與高中合作、大學系學會辦理營隊,衍生招生倫理之質疑。今年1月11日通函各大學,提醒學校與高中合作時,宜採多所大學對多所高中,並建議以非營利、鼓勵參與方式進行,相關活動強調以興趣探索及瞭解學群學系特色為主,避免過度連結招生選才或學習歷程檔案等情事。

公文最後強調,大專校院應本公平、公正、公開原則辦理招生,如確有涉及招生倫理等不公情事,學校就須對相關人士追究責任,並檢討改進,教育部對於類此招生嚴重疏失,也將予糾正,並納入審查學校招生名額總量及相關獎補助款之參據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