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澳網隔離期間訓練出奇招 選手靠打床墊、房內跑5K維持體能

▲Yulia Putintseva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哈薩克女將普汀塞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緯平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澳網延後到在2月8日正式開打,目前已有多名選手搭乘包機先抵達墨爾本進行隔離檢疫。由於隔離期間無法到球場,許多選手不得不在房間內進行訓練。

為在隔離期間保持手感,房間內的床墊、大型落地窗都成為選手們的訓練工具。像哈薩克女將普汀塞娃(Yulia Putintseva)、烏拉圭選手奎瓦斯(Pablo Cuevas)就將房間內的床墊掀起來,藉此來練習擊球手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英國女將華森(Heather Watson)則在房間內不斷折返跑,以達到長跑5公里的訓練量。從上述球員刻苦的訓練方式,就可以看出此屆澳網對於防疫有多看重。

然而,儘管主辦單位祭出多種防疫政策,但確診狀況還是頻傳,目前已有3架包機出現確診,72名球員受影響,其中就包括澳網冠軍肯寧(Sofia Kenin)、兩屆賽會冠軍艾薩蓮卡(Victoria Azarenka)等人,也引發不少輿論和抱怨,讓大會面臨嚴峻考驗。

大條放家裡,小條隨身帶

關鍵字: 澳網隔離訓練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