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蘇貞昌決定取消台灣燈會 嚴峻疫情「繃緊神經不能大意」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由於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,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擴大的疑慮,原預計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舉辦的台灣燈會確定取消,這是31年來首度停辦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嚴峻疫情下,防疫第一,病毒的變化很快,繃緊神經不能大意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蘇貞昌19日下午表示,國內陸續發生幾起本土病例,要更戒慎恐懼,怎麼樣在如此疫情嚴峻下,做到防疫第一,燈會是幾十年來受國際重視的大活動,他在早上特別約交通部長林佳龍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、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一起商談、著墨怎麼做最好,已經有結論。

蘇貞昌指出,在嚴峻疫情下,防疫第一, 撐住國人安全繼續,不容有破口,非常不簡單,桃園醫院撐住一年多,20%病患在這裡照顧,不簡單的成績,國外的疫情越來越險峻,病毒的變化很快,繃緊神經不能大意,台灣被世人羨慕的成績安全繼續維持

另外,根據根據疫情指揮中心19日發布的最新訊息,為防範 COVID-19社區感染風險,辦理集會活動前務必嚴格執行風險評估並完善防疫配套,歲末年終各地密集舉辦大型集會活動,考量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,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,具有高度傳播風險,一旦出現疑似個案或群聚事件,將提高防疫難度。

指揮中心也強調,為防範COVID-19社區感染風險,再次提醒集會活動之主辦單位,應依循指揮中心公布之「COVID-19(新冠肺炎)因應指引:公眾集會」妥為評估該活動舉辦之必要性及相關風險程度,若決定舉辦,應訂定完整防疫應變計畫,落實防疫相關準備及措施。若無法於活動前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,並規劃完善之防疫配套措施,指揮中心强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