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桃醫染疫持續擴大 行政院宣布取消台灣燈會
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由於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的疫情不斷擴大,為因應過年人潮群聚恐造成防疫漏洞,行政院19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,除了針對未來包含燈會在內的大型活動提出因應措施外,也宣布取消今年在新竹舉辦的台灣燈會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程直播。

根據疫情指揮中心19日發布的最新訊息,為防範 COVID-19社區感染風險,辦理集會活動前務必嚴格執行風險評估並完善防疫配套,歲末年終各地密集舉辦大型集會活動,考量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,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,具有高度傳播風險,一旦出現疑似個案或群聚事件,將提高防疫難度。

指揮中心也強調,為防範COVID-19社區感染風險,再次提醒集會活動之主辦單位,應依循指揮中心公布之「COVID-19(武漢肺炎)因應指引:公眾集會」妥為評估該活動舉辦之必要性及相關風險程度,若決定舉辦,應訂定完整防疫應變計畫,落實防疫相關準備及措施。若無法於活動前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,並規劃完善之防疫配套措施,指揮中心强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。

由於停辦台灣燈會一事牽涉中央與地方政府,主辦的新竹市市長林智堅主張停辦,避免疫情擴大。據了解,行政院邀來林佳龍、林智堅討論過後,「停辦已經是目前共識」。

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再增1名護理師(案863)確診,7天內累計有2名醫師、3名護理師共5人染疫。連向來對疫情都抱持訂定心態的指揮官陳時中都說,這次疫情發展比以前更迅速,「我們是有點擔憂」。

根據指揮中心調查,案838為照顧重症確診者的住院醫師,其染疫後,在家戶中傳染給其女友護理師(案839);案838又跟護理師(案852)在護理站有接觸,也跟另一名主治醫師(案856)在同一病房照顧病人,兩人都被傳染。

而案863則是和案856在同一區工作的護理師,研判是案856傳染給案863。指揮中心證實,到此疫情已發展到第三波。

為此,指揮中心已派人進駐桃園醫院,在18日時成立「前進指揮所」,啟動六項院內感控措施,清空相關樓層、全院患者只出不進、取消探病,希望短時間內解除危機。

▲▼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點燈,交通部長林佳龍,新竹市長林智堅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點燈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