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富雄怒嗆陳時中「僚氣十足」 嘆7千篩檢費「貴森森」趁火打劫 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國內新冠肺炎院內群聚感染持續擴大,近日有台商抱怨台灣自費採檢金額昂貴,相比湖北醫院差了19倍,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表示「我們比較準啊!」對此,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則批評,這樣的回應「僚氣十足」典型的「時中作風」。

由於疫情仍未趨緩,越來越多國家要求入境旅客必須檢具三天內採陰的證明,而台灣的篩檢費用為7000元,引來抱怨「太貴了;沈富雄簡單整理陳時中回應,一、已經降價一次了,二、大陸是整批驗,台灣是一個一個驗,比較精準,三、現在正處於作戰狀態,沒空想這些!

對於陳時中的回應,沈富雄直言,「這三個回應都是僚氣十足,典型的時中作風」,7000元篩檢費真的是貴森森!他指出,台灣篩檢費7000元和英、美同價,但台灣的醫療處置費幾乎每一項都是美國的1/3以下,因為人力費用便宜,美國的最低薪資每小時美金15元,台灣則是新台幣150元。

根據沈富雄的估算,7000元中1000元是醫材及試劑費用,其餘6000元與人事費用相關,所以台灣的合理費用應在3000-4000元左右,只有把參與檢驗的醫護及醫事人員的鐘點費調高到與美國同價,7000元才算說得過去,因此政府應立刻降價,雖然出國的人相對富裕,「但政府也不應該孤行獨市,趁火打劫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