鎮國聖物狂湧部桃 粉專:一起撐醫護!醫曝18年前「與SARS差異」

▲▼愛心食物湧向部桃!(圖/翻攝部立桃園醫院)

▲愛心食物持續湧向部桃!(圖/翻攝部立桃園醫院粉專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部立桃園醫院目前有5位醫護確診!名醫施景中感嘆,對比18年,某醫院要將3位染SARS的病患轉送C醫院,卻引發市長、市議員與當地7里長反彈,甚至不惜以肉身阻擋,要求病患原車北返,如今面對新冠肺炎這場戰役,全台民眾超熱血,送上炸物、珍奶咖啡與補品,希望與醫護共體時艱!

本站曾報導《北部醫院「爽吃15天鎮國聖物」 老闆卻放鳥1天!網哭:新台幣教訓》,一名鹽酥雞老闆不畏寒冷天氣,決定至1月底,每天都會堅持赴醫院外「現炸鎮國聖物」,分成一二三中午、四五六晚上,貼心奉上銷魂雞排,要給醫護們暖暖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實際查看「部立桃園醫院」臉書粉專,院方也暖心照片,感謝來自四面八方民眾、企業送上早餐、便當、飲料、咖啡、健康食品,以及手寫卡片等,一舉一動都讓醫護暖上心頭,「抗疫,就像通過一條黑暗的隧道,還好,我們都看得到前面的光亮,因為有大家」、「就像在沙漠中看到一片綠洲,充滿希望」。

▲▼愛心食物湧向部桃!(圖/翻攝部立桃園醫院)

▲▼愛心食物湧向部桃!(圖/翻攝部立桃園醫院)

▲▼愛心食物湧向部桃!(圖/翻攝部立桃園醫院)

▲院方感激不已!(圖/翻攝部立桃園醫院粉專)

對比2003年的SARS風暴,施景中也在臉書憶起當年畫面,感慨市長、議長、市議員以及該院週遭七個里的里長,為了阻止病患轉院,脫序率眾以車輛、肉身阻擋在C醫院急診室前的通道上,要求原車北返。

轉眼2021年這場新冠肺炎戰役,施景中感動直呼,看到各式點心、飲料瘋狂湧入,集中檢疫所,因準備不及碰上大寒流,鄰近的大醫院,馬上張羅一包難求的暖暖包兩大箱,送到醫院給同袍,「這樣的民氣、互相扶助的同袍之情,台灣怎麼會不好?」

事實上,首例確診的女台商就是在部立桃園醫院接受治療,即將屆滿1年,她在1月21日下飛機就直接被送往醫院,經過16天隔離治療,成功戰勝病毒,治癒出院,而幕後的「無名英雄」就是部桃的醫護人員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