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應該叫我姑姑」陳玉珍、陳柏惟竟有血緣 相認日曝光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竟然是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姑姑!她表示,有一次在金門看族譜時,發現跟陳柏惟是彼此是同宗,算是遠房親戚。對此,陳柏惟也坦言,兩人的確有這一層關係。不過,由於兩人政治立場完全不同,他也說,同宗裡面也有分好人跟壞人,私下都叫對方「姑婆玉」。

▼陳柏惟和陳玉珍是遠房親戚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「他應該叫我姑姑」陳玉珍、陳柏惟竟有血緣 相認日曝光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「他應該照輩分要叫我姑姑,是從一個血脈下來的。」陳玉珍接受《東森新聞》訪問指出,金門夏興姓陳的移民到澎湖是二崁,那她知道陳柏惟父親是二崁人,所以「他跟我是陳氏宗親的下面一派,他是應該叫我姑姑,哈哈哈。」

陳柏惟表示,澎湖二崁跟金門的確有這樣的血緣關係,「我現在是第21到23代,所以其實那個血緣關係很久了。」而這件事早在他第一天進立法院時,兩人就相認了。當時陳玉珍笑著對他說,「叫姑婆太老了,叫我姐姐。」

▲▼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重大爭議,國民黨數次杯葛總質詢,國民黨立委與民進黨立委各自佔據主席台,在議場內對峙,陳玉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陳玉珍和陳柏惟是立院同事,但黨派不同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、屠惠剛攝)

▲▼陳柏惟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陳柏惟回憶,「她說陳柏惟我可能跟你有親戚關係,你是二崁、我是金門」,她就唸族譜,好像有個口訣。陳玉珍則說,口訣是「公侯可期,詩書為上,用是振拔,千載垂芳。」

陳玉珍的主動認親,勾起了彼此的連結,人家常說「親戚別計較」,但這對遠房親戚在立法院裡頭不只計較,還是敵我分明。陳柏惟表示,同宗裡面當然也有好人、壞人,陳玉珍的名字有個「玉」,「她自己說是我姑婆啦,所以我私底下就會叫她『姑婆玉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