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王成功「唐平榮頓了10秒」 魯明哲:沒人挺王浩宇才是問題所在

▲跨黨派立委王婉諭、洪申翰、高虹安、魯明哲共同出席「升級綠運輸 交通轉型要加速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魯明哲。(資料照/記者謝盛帆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順利通過,綠營抨擊國民黨從中介入、激起對立。前中壢市長、投身罷王的桃園立委魯明哲19日首度透露,王浩宇一開始不太理(罷王),綠營的說法「第一次聽我笑了、第二次聽我吐了。」他強調,基層議員不敢碰罷王議題,「從頭到尾沒有人跟王浩宇站台,這才是問題所在。」

王浩宇16日以8萬4582張同意罷免票,確定被罷免。魯明哲19日出席廣播節目,談到罷王投票人數約9萬2千人,投票率約落在2成8。他表示,2成8當然就看反對罷免多少人,這次正剛好在邊緣,3成的話一定罷免成功。「宣布成功的時候,我跟唐平榮愣住了,互相講真的假的,唐平榮一個表情甚至讓我不小心泛淚,停了10秒無法講話,一直拍他肩膀。」

▼罷王行動發起人唐平榮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罷王行動發起人唐平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魯明哲接著坦言,「提出罷免王浩宇時,起初沒有人理你,甚至被罷免人也有不太理人的感覺。」主持人提問,指地方有些聲音傳出,國民黨這次沒幫忙(罷王)?魯明哲回應:「罷王對我來說,這是美麗的負擔,過去的國民黨是要能出名才幹,你要講我的名字,我才心甘情願去做。」但這次完全以公民團體為主、不干擾,他強調,自己絕對沒有用指導的態度。

至於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聲稱,國民黨介入罷王、激起對立,讓魯明哲直呼:「第一次聽我笑了、第二次聽我吐了。」請綠營不要講自己天天在做的事,他們側翼比較多、技術比較好,國民黨支持者這次很多支持罷免,「是對(我們)支持者有什麼意見嗎?」

魯明哲強調,選委會公布的選舉,誰都可以參與,國民黨、民眾黨、時力政治光譜不同,都在考慮同一件事情。他認為,民進黨基層議員不敢碰罷王,「綠營從頭到尾沒有人跟王浩宇站台,這才是問題所在。」

▲「罷王團結之夜」國民黨中央地方動員,籲中壢人開第一槍「反萊豬」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「罷王團結之夜」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