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檢比大陸貴19倍!陳時中自豪「我們比較準」 兩派網友吵翻了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北部某醫院院內群聚感染擴大,目前已累計5例醫護確診,除了院內感染爭議,也有台商抱怨採檢費用過高,甚至有人去比較,台灣採檢費用比大陸湖北醫院高出19倍。對此,陳時中自豪地說:「因為我們比較準。」引發網友看法兩極,有人認為一分錢一分貨,但也有人不解:「別人驗不出來是說不準!我們驗不出來是說病毒太狡猾。」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透露台灣自費篩檢較大陸貴原因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例護理師染疫(案863),為案838等人的同醫院護理師,1月12日曾接受採檢結果為陰性,1月14日、15日陸續出現鼻塞及咳嗽症狀,因匡列為案856接觸者,於昨(17)日再次採檢並於今日確診。指揮中心也宣布前進該醫院設立「前進指揮所」,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擔任指揮官,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前往醫院協助管控。

▲▼北部醫院急診外突群聚近30人,民眾傻眼:突收到採檢通知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部立桃園爆發院內群聚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除了院內感染爭議不斷之外,有不少台商抱怨台灣新冠肺炎篩檢費用過高,台灣採檢一次要新台幣7000元,但是大陸湖北醫院採檢費用,換算台幣只要344元,台灣足足高了逾19倍,希望指揮中心研議調降費用。

對此,陳時中直言「因為我們比較準。」他進一步提到,自費採檢費用沒有做討論,等到這一波穩定再去討論,「大陸他們可以送一整批去都沒有驗,就有整批結果出來?在篩檢方面,很多細節都各有不同,我們可以檢討費用,但這樣相比沒有意義。」

台商抱怨台灣新冠篩檢收費高,該篇新聞一出,網友也在ETtoday新聞雲粉專酸回:「中國準確度30%,我用博杯還比較準,我收150就好」「嫌貴啊! 那就去大陸啊,慢走不送…」「抱怨什麼?怎麼不問為什麼台灣看病這麼便宜,為什麼不跟美國一樣收一堆錢?」「說真的,醫療本來就是這樣的花費」「一分錢一分貨,哪有便宜又好的,就算要政府撥款補助,也是用我們的納稅錢啊」。

但也有網友認為:「口罩也要賺、篩檢病毒也要賺,外國回來帶病的就不用算,真是大有為政府」」「賣瓜說瓜甜,很適合做商人」「比較準這個說法也很曖昧,就是也沒100%準確,他國試劑準確度也高達80%以上,卻比他國費用多了19倍?我笑了」「這回答很難讓人信服,可以再仔細點」「別人驗不出來是說不準!我們驗不出來是說病毒太狡猾蛤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