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諷陳時中遇「她」就雙標 黃光芹嘆:對徐巧芯有些抱歉

▲▼1月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莊人祥發言人,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,陳時中指揮官, 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,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部指揮官黃玉成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北部某醫院爆出醫護人員染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不得洩漏醫院名稱,但是指揮官陳時中卻在18日的記者會上說溜嘴,且先前對親綠媒體人在廣播中大談染疫醫護的事件也沒有開罰,此舉讓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大嘆,這樣的先例能開嗎?標準何在?也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感到抱歉。

北部某醫院院內感染擴大,陳時中原先堅持不公布是哪家醫院,但卻不小心在記者會脫口說出醫院名字,隨後大方承認是「部立桃園醫院」,陳時中也坦言「這時候讓大家明白也好。」

對此,黃光芹表示自己很守規矩,在著作中《戰疫》一書付梓前,還特意請文編做了校正,只寫了XX,完全沒有洩漏染疫醫院名稱,且只要誰違反規定,也會在節目上釘對方一頓。

但是黃光芹指出,陳時中這次說溜嘴不是第一次,上一次說了「林口」二字,要大家假裝沒聽見,這一次說溜嘴,卻好像原本就該公佈似的,那以後到底可不可以說?標準何在?何時公佈?會不會引起恐慌?哪一次不是大家都知道是哪一家,問題是准不准公佈?是解禁了嗎?如果怎樣都可,過去柯文哲只不過曝了陽明山的集中檢疫所,為何被罵個滿頭包?這例能開嗎?

黃光芹提到,之前徐巧芯公佈紐西蘭醫師足跡,還扯被查水表,她也在電視上罵了一頓,當第二次評論同樣議題,也依然堅持批判,「不是別人可以,而她為什麽不可以?是通通不可以!」

但是,同樣以這樣的標準審查各界對疫情的言論,先前有親綠媒體人在廣播節目中直接洩漏染疫醫護,結果指揮官的態度卻友善許多,這讓黃光芹覺得對徐巧芯有些抱歉,也覺得自己成了豬八戒。

此外,黃光芹也說,看到指揮官指責案852護理師,認為她不應該在一採陰後,喪失警覺性,跑去診所看病。但問題是,一採陰後自主管理,可以正常生活,標準是誰訂的?一採陰後,說不幸中的大幸,是誰說的?護理師有錯嗎?她的警覺性有比838醫師低嗎?她的足跡比838還要單純!指責她,就不打擊士氣嗎?

黃光芹認為,當記者向指揮官進一步求證案名,卻只得到「別以為我會告訴你們」的回答,而這件事到底能不能說?該怎麼說?只有自己揣摩,面對陳時中的標準不一,她也自嘲「我醉了,還醉得不清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