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則天爽吃「兄弟丼」4男寵下場曝! 溫柔太醫不太行被女帝榨乾

▲▼  武媚娘傳奇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女星范冰冰曾接演《武則天》女主角,從年輕演到老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武則天作為中國歷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,其傳奇的人生至今仍被人津津樂道,而她的「後宮秘事」更是惹來熱議。在武則天有記載的4位男寵中,即便被女帝臨幸,卻並非都有好下場。

第一位:和尚薛懷義

武則天第一位男寵是一名和尚,本名叫做馮小寶,早年在洛陽城中靠賣野藥為生,有著結實強壯的好體魄。《舊唐書》記載「偉形神,有膂力」,在市井之中練得能說會道。

機緣巧合下,馮小寶在公主府與一侍女幽會時,被千金公主(唐高祖李淵之女,武則天義女)發現,她見這個和尚一表人才,就把他給留下。

千金公主為了討好已經掌權的武則天,於是將馮小寶打扮一番,送給了寡居多年的武則天。武則天見到馮小寶後,十分喜歡身強力壯、體貌魁梧的他,就決定把他留下在宮中,於是馮小寶就成女皇的第一位男寵。

後來武則天為了避免別人說閒話,就讓馮小寶剃度為僧,改名薛懷義,與太平公主(武則天女兒)丈夫薛紹為一族,並為其修建白馬寺院暫居,後為其修建明堂、天堂,一時間薛懷義成為風雲人物。

不過隨著女皇身邊的男寵增多,一個叫沈南璆的男寵漸受寵愛,薛懷義心態失衡,在證聖元年(695年)正月十五一把火燒了明堂,這讓武則天忍無可忍,下令太平公主設計將其殺死。

▲▼  武媚娘傳奇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武則天記載上有4名男寵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第二位:太醫沈南璆

沈南璆本是一名宮中御醫,不光醫術不錯,人長得還儀表堂堂。當花甲之年的武則天看著自己不斷的老去,心中十分難過,於是就問沈南璆,她該怎樣減緩衰老?

沈南璆回答道「血氣之衰,非藥石所為能力,只有採取元陽以培根本,才能陰陽合而血氣充足」。此話一出,武則天十分高興,就這樣沈南璆就成了女帝第二位新歡,也是4位男寵中年紀最長的一位。《唐史演義》稱「南璆房術,不讓懷義,武氏恰也歡慰」。

沈南璆雖然有一張英俊的臉,但是年齡稍長一些,再加上沒有強健的體魄,很快便透支,不過他為了取悅武則天,作為太醫的他經常給自己食用春藥,最終因服用過量暴病而死。

第三位&第四位:張氏兄弟

在沈南璆之後的是張易之和張昌宗兩兄弟。張昌宗經太平公主推薦入宮侍奉武則天,年僅20多歲的他不僅長相英俊、聰明伶俐,還精力旺盛,最重要的就是侍寢本領十分了得,這讓武則天對他的寵愛日益增加。

張昌宗抓住時機,又向武則天推薦了自己的哥哥張易之,兄弟一起入寢宮侍奉,深得聖寵。因兩人風度翩翩相貌非凡,朝內高官、宗室並稱易之、昌宗二人為五郎、六郎。

不過在神武元年,崔玄暐、張柬之等人率羽林兵發動「神龍政變」,以謀叛罪將張易之和張宗昌兄弟二人誅之,武則天也被迫退位。

有「平價版海洋拉娜」稱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