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要總統給交代:醫護若照規劃優先接種疫苗,還會院內感染嗎?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前立委孫大千表示,「如果在去年底,台灣的醫護人員就已經按照原先規劃,優先接種疫苗,今天還會發生院內感染的狀況嗎?」他認為,衛福部疫苗採購政策的大轉彎,至今仍然是一個羅生門,「台灣的疫苗究竟在哪裡呢?全國人民仍然在等待蔡英文給大家一個交代。」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孫大千表示,總統是要來認真做事的,而不是只會文青寫信的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部立桃園醫院新冠肺炎院內群聚感染持續擴大,目前已累計5名醫護確診。總統蔡英文17日在臉書分享寫給醫護人員的一封信,她說,「病毒再厲害,也比不過人心的團結。過去一年謝謝有你們擋住疫情,未來的台灣,也需要大家攜手團結,一起度過重重挑戰。」

▲▼國民黨初選民調公布記者會,孫大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孫大千想問,台灣的疫苗究竟在哪裡呢?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、翻攝孫大千臉書)

孫大千問蔡:醫護若按照規劃優先接種疫苗,還會院內感染嗎?(圖/翻攝孫大千臉書)

對此,孫大千18日在臉書表示,蔡英文能夠為醫護人員所做的事太多了,為什麼只剩下寫信加油打氣呢?總統,是要來認真做事的,而不是只會文青寫信的。

孫大千認為,由這一次北部醫療院所的院內感染可以看到,醫護人員倘若沒有接種疫苗,在第一線和病毒奮戰是需要承受極大的風險,「那麼,不禁讓人好奇地問一句,原本說好的疫苗呢?如果在去年底,台灣的醫護人員就已經按照原先規劃,優先接種疫苗,今天還會發生院內感染的狀況嗎?」

孫大千指出,衛福部疫苗採購政策的大轉彎,至今仍然是一個羅生門,「為什麼要放棄東洋在去年底就垂手可得的200萬劑疫苗?當全世界許多國家都在推動全民接種疫苗的同時,台灣的疫苗究竟在哪裡呢?全國人民仍然在等待蔡英文給大家一個交代。」

▼孫大千發文。(圖/翻攝孫大千臉書)

孫大千問蔡:醫護若按照規劃優先接種疫苗,還會院內感染嗎?(圖/翻攝孫大千臉書)

▼蔡英文給醫護人員的一封信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孫大千問蔡:醫護若按照規劃優先接種疫苗,還會院內感染嗎?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►蔡英文給醫護人員的一封信:

各位令人敬佩的醫護人員和醫院同仁們:

各位辛苦了!首先,我要代表所有國人,向你們說一聲謝謝。過去一年來,我知道各位都承受很大的壓力,為了防疫和治療,夜以繼日投入最前線,給病患最好的照顧。

最近,因為院內有同事受到感染,引發了許多討論。雖然主流民意都支持各位,但我能夠理解在奮戰的同時,卻看到少數不理性的聲音被放大,大家心裡難免會覺得委屈。

可是我要請各位,千萬不要因此喪志。我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民,都能夠理解,所有站在第一線對抗病毒的醫護人員,都是憑著良心和尊嚴,以病人健康為首要顧念的「防疫英雄」。

正是因為你們承受了高度的壓力和風險,今天兩千三百萬人才能生活如常。各位的努力,全國人民都看在眼裡,也把感謝放在心上。正如同過去幾天,慰問的信件、物資,如同寒冬中的暖陽陸續送達,這也是台灣人民最溫暖的一面。

病毒再厲害,也比不過人心的團結。過去一年謝謝有你們擋住疫情,未來的台灣,也需要大家攜手團結,一起度過重重挑戰。

謹以這封信,表達我,以及所有台灣人民,對各位的敬意與謝意。大家辛苦了,請珍重身體,祝福大家平安健康,謝謝!

蔡英文 敬啟
2021年1月14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