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5醫護染疫「楊志良螺絲鬆說」風向變 陳時中苦笑:不公平!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部立桃園醫院新冠肺炎院內群聚感染持續擴大,目前已累計5名醫護確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指「醫院螺絲鬆了」,會不會覺得楊有點委屈,是不是應該跟楊道歉?對此,陳回應,「螺絲鬆了」一說不是那麼公平。至於是否跟楊道歉?他苦笑,「這是沒什麼意義的問題」,防疫期間要能專心打仗。

▼陳時中強調,世界各國的醫院9成都垮了,台灣醫院量能其實還維持很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楊志良提出的「開除染疫醫」引來外界排山倒海的攻擊,矛頭均指向他思慮不周、言論不當。但現在PTT突然風向一轉,調出楊先前上節目的完整對話,發現楊的說法被斷章取義,「雖然開除說太過分,但是有症狀不通報才是這次院內感染的主因吧?」

桃園執業醫師、敏盛醫療體系總裁楊敏盛也在臉書說,醫師當自身出現症狀時,未能提高警覺自我管理,還與女友到處趴走,以致造成店家的損失與群眾的恐惶,自應受到譴責,是否應予開除有待商確,但總不能因防疫有功而逃避責任。

▲▼楊志良回應與葉金川LINE對話事件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楊志良的「開除染疫醫」被各界砲轟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在18日的指揮中心記者會上,有媒體詢問,楊志良除了開除染疫醫師說,還提到「醫院螺絲鬆了」,而現在確實有感染情況發生,會不會覺得楊被砲轟有點委屈?

對此,陳時中表示,「那是他的感覺啦,我不認為是螺絲鬆了,每樣事情都有一定的管制強度跟比例。」他再度強調,世界各國的醫院9成都垮了,台灣醫院量能其實還維持很好,都是靠醫護人員面對高壓緊繃情況之下,持續來貢獻。

陳時中說,醫護人員困難在哪裡,就是說他不知道面對的風險是什麼,縱使做好所有的完備措施,仍可能有漏洞在而染疫,他覺得「螺絲鬆了」一說不是那麼公平。他指出,當然持續要求建議更好的SOP,感控永遠沒一個止境,不斷根據事情的情況演變、努力,而一直有精進作為。

有記者再問,楊志良點出醫院管控問題被轟,有立委覺得說指揮中心是不是應該跟楊道歉?對此,陳時中苦笑,「這個是沒什麼意義的問題啦」,防疫期間要能專心打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