鹵素電暖器「3秒恐怖起火」!黃偉哲嚇壞勸世 實測影片曝光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近日氣溫寒冷,全台各地低溫,各家庭紛紛拿出電暖器、電熱毯等保暖物品使用。不過,台南市長黃偉哲16日進行實測,拿衛生紙靠近鹵素型電暖器,結果不到3秒就起火燃燒,可怕的場景讓人看傻。

黃偉哲在臉書上呼籲,寒冬來襲,許多人購買電暖器禦寒,賣場大缺貨。不過,市面上的電暖器五花八門,其中又隱含著不少危險.

▲▼鹵素電暖器起火。(圖/翻攝黃偉哲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黃偉哲實測鹵素電暖器,衛生紙接觸3秒起火。(圖/翻攝黃偉哲臉書)

黃偉哲拍影片示範,拿一部鹵素燈式的電暖器來實測,將衛生紙捲在竹筷上,結果伸入電暖器內部,不到3秒就起火,場景十分危險。

▼黃偉哲找來消防局的同仁,進行實測。(圖/翻攝黃偉哲臉書)

▲▼鹵素電暖器起火。(圖/翻攝黃偉哲臉書)

對此,台南市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黃輝林提出「五不一沒有」原則,呼籲民眾使用時應注意下列幾點:

一、用電不超過負載。

二、電線不綑綁折損。

三、插頭不潮濕污損。

四、電源插座不用不插。

五、電器周圍不放可燃物。

此外,黃輝林也說,若電器產品沒有貼安全標章,就不要使用,安全度過寒冬,才是最重要的。

►超可愛雙子星蝴蝶派450元→165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