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醫院爆群聚感染 柯文哲「今非昔比」:能做的絕對比封院多

▲▼0115 台北市華董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授證曁成立大會-柯文哲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為因應部立桃園醫院新冠肺炎院內群聚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宣布成立前進指揮所,然而部分民眾仍擔憂,到底會不會封院?擔心2003年和平醫院事件重演。對此,醫生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今非昔比,現在的醫療技術加上過去經驗,「我們能做的絕對比封院多更多。」

柯文哲18日於臉書上寫道,這幾天很多人在討論「封院」的可能性,他想起SARS爆發時的和平醫院、與被迫關閉的台大急診處。當年大家面對這個陌生的傳染病時都沒有經驗,當整個和平醫院被封鎖,醫護人員與確診者並沒有足夠的時間、設備做好分區隔離,也得不到完整的醫療照護,「封院在某種程度上擴大了社會的恐懼,造成難以挽救的遺憾。」

柯文哲認為,SARS讓台灣上了慘痛的一堂課,但「今非昔比,如今COVID-19病毒株已被確認、疫苗也研發了,變種病毒ㄧㄧ現形。現在的醫療技術加上過去的經驗,我們能做的絕對比封院多更多。」

柯文哲建議,首先必須更完善疫調追蹤、確認確診者軌跡,更嚴謹落實自主管理與居家隔離;讓防疫資訊更公開透明,醫護與人民要同步提高警戒。指揮中心也必須向外界充份說明,避免資訊落差造成恐慌。

「此刻我們絕對不能自亂陣腳、互相攻擊,保留醫療量能,才可能一起撐到終點。」柯文哲回憶道,2003年SARS期間,自己也曾住在醫院辦公室不敢回家,身心背負著極大的壓力。因此為了給醫護警消更實質的協助,台北市早已準備好警消醫護加油棧,歡迎大家到舒適的旅館裡安心休息,吃飽、洗澡、好好放鬆後再回到前線;而他們也準備了同仁們的勤務加給,「感謝你們的守護,讓台北市做警消醫護同仁最堅實後盾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王浩宇遭罷免吐心聲:是我不夠努力 不怪任何人
簡舒培批罷王非民主勝利 陳思宇:再下去繼續讓民眾失望而已
罷王成功!下一個吳思瑤、陳柏惟被點名 網狂刷「2/1罷萊委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陳柏惟回擊羅智強:你在市議會做什麼 我還真不知道
陳柏惟:如果因為「看我不爽」、「很台」就罷免我 沒有道理
吳思瑤反擊羅智強:他對我的「政治跟騷」與共軍擾台同等級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