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專辦超大咖」前特偵組檢察官張進豐 被控聯手妻兒詐建商3億

▲▼法官,司法,法槌,法律。(圖/pixabay)

▲前特偵組檢察官張進豐被控詐欺3億元遭搜索約談。(圖/pixabay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曾任特偵組組長兼發言人的前高檢署檢察官張進豐,被建商指控,以投資澳洲土地獲利可觀為幌子,和妻子簡佩玲、兒子張庭耀聯手,用假的帳戶往來明細、土地買賣合約,詐騙建商投資澳幣1300多萬元,折合新台幣約3億元,台北地檢署18日指揮調查局,兵分3路搜索並約談張進豐夫妻到案,兒子張庭耀因人在境外,沒在約談名單內。

檢調獲報,新竹建商李力建設負責人李鴻章提告指控,張進豐夫妻在2018年間邀約餐敘,席間由張進豐的兒子張庭耀向李鴻章宣稱,他們一家在澳洲開設的Everland公司,準備投資開發澳洲墨爾本市區土地,預期獲利可觀,說服李鴻章簽約加入投資。

▲▼前特偵組檢察官張進豐。(圖/翻攝進豐聯合法律事務所)

▲張進豐現在已轉任律師。(圖/翻攝進豐聯合法律事務所)

但實際上,張庭耀根本沒有取得澳洲土地,卻涉嫌偽造假的銀行帳戶往來明細,以及土地買買合約,佯稱投資案如期進行,李鴻章和親戚都信以為真,陸續投入了1300多萬元的澳幣,後來才發現,資金疑似都被張庭耀挪做私用。

▲▼ 前特偵組檢察官張進豐妻子簡珮玲移送台北地檢署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前特偵組檢察官張進豐妻子簡珮玲移送台北地檢署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察官劉怡婷18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3路,搜索並約談現為律師的張進豐夫妻,全案朝向詐欺、偽造文書方向偵辦,至於張庭耀因長年旅居澳洲,不在約談名單內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石木欽案炸鍋!20檢調收繡字襯衫邀宴買股 前調查局長送議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