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成民眾沒聽過HELLO TAIPEI 王鴻薇批:年花21萬維運是在哈囉?

▲▼台北市政府單一陳情系統「HELLO TAIPEI」。(圖/翻攝自HELLO TAIPEI網頁)

▲台北市政府單一陳情系統「HELLO TAIPEI」。(圖/翻攝自HELLO TAIPEI網頁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於2016年11月1日啟動的「HELLO TAIPEI」單一陳情系統,落實至今已逾3年,主打各局處陳情系統整合,然而研考會最新市政民調卻發現,將近9成的人不知道有這套系統。

對此,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,不但每年花費21萬多維護費用,設置費用將近千萬,近3年內APP下載量也逐年下降,至今已經減少4000多人次,美其名說是整合,其實是浪費公帑,「這是在哈囉嗎?」

王鴻薇18日指出,「HELLO TAIPEI」APP下載狀況,也是逐年減少,2018年到2020年已經減少將近4,000多人次,每年還要花費21萬6000元的維運費用,建置成本千萬加上每年持續支出,做出民調9成人沒聽過的系統,這樣的KPI不知道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滿意?合不合格?

王鴻薇直言,「HELLO TAIPEI」建置當時,是為了取代市長信箱與1999,柯文哲還誇口「投訴總統都可以處理」,當時的資訊局長也表示,APP成本表示這套系統千萬元市長也可以接受,因為1999市民熱線每年花費上億元,現在整合也是為了因應現代化,結果民眾還是依賴1999,民調中更有五成表示自己直接打電話還比較方便,顯然這個APP政策目的失敗,應該全面檢討。

對此,研考會表示,「HELLO TAIPEI」是為實現柯文哲「fix TPE」即時問題回報及打造友善台北的政見,整合市民陳情管道,加速行政處理流程,自2015年開始,由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及研考會著手規劃,並於2016年11月1日正式啟動。

研考會指出,「HELLO TAIPEI」與過往市長信箱最大之不同,是提供民眾可使用行動裝置向市府陳情,目前民眾下載 APP人數,2016年為556 人、2017年為1萬6298 人、2018年1萬7258 人、2019年為1萬3278 人、2020年1萬3570人,下載人數有逐漸往下趨勢,但透過 App 陳情件數,2016年為145件、2017年為1萬5193件、2018年為2萬6511件、2019年為2萬4523件、2020年為2萬7313件。每年約占網路陳情案件 16%左右,且有逐年提升之情形。

研考會提到,對於 APP下載量下降,會加強宣導行銷提升知曉度,並進行使用者介面優化,以提供更便捷親民的服務。另「HELLO TAIPEI」上線後,民眾透過該系統陳情數量與透過 1999 陳情數量相 比,約各佔一半,顯示民眾對該系統已有一定的了解,後續將持續推動宣導及 系統優化,用更優質的服務,逐步改變民眾使用習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