輻射冷卻今晚14縣市再凍10°C↓ 周四變天「全台有雨」時間曝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,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,今(18日)晚至明晨新北至高雄及金門地區天氣寒冷,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明白天起冷氣團減弱逐漸回溫,下波變天時間落在周四,南方雲系北移周五全台各地都容易下雨,東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。

▲下雨,雨天,濕冷,冷氣團,天氣,降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下波變天時間落在周四,南方雲系北移周五全台各地都容易下雨,東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(18日)晚至明(19日)上午低溫區域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▲▼低溫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14縣市低溫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今晚明晨還是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,特別是新北到高雄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,其他地區低溫約12-14度。

明白天起冷氣團減弱,氣溫逐漸回升,桃園以北及宜花東高溫約17-20度,新竹以南高溫21-23度,僅東半部有少量降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。周三白天會更溫暖,不過,東半部降雨稍增多,屬於局部短暫雨天氣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一周溫度趨勢圖及雨區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下波變天時間點落在周四,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,周四東半部有雨,西半部雲量稍多,也有局部短暫雨,其中周五影響最明顯,各地都容易下雨,東半部下雨時間長,更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。

周六水氣慢慢減少,西半部降雨趨緩轉為多雲為主,東半部降雨也會明顯減少。但同時東北季風也會增強,北台灣再度轉涼。

周日、下周一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東半部、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高溫降至17-18度,低溫約13-15度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