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完熱湯腹痛睡不著! 「4cm超粗魚刺」刺穿小腸...醫:她很幸運

喝完魚湯腹痛到睡不著 醫發現「4公分魚刺」刺穿她小腸!(圖/翻攝自珠江時報)

▲女子小腸被4公分魚刺刺穿。(圖/翻攝自珠江時報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廣東佛山一名女子睡覺時感到肚子一陣劇痛,就醫發現小腸竟然被4公分長的超大魚刺刺穿,若是再不取出,恐怕會隨著腸蠕動繼續遊走,可能會刺破其他臟器血管導致更嚴重的後果。

《珠江時報》報導,南海區第九人民醫院12日接收到一名腹痛女病患,陳女表示,腹痛的感覺原本只是隱隱作痛,以為忍忍就好,沒想到症狀卻愈來愈明顯,自行吃了藥後依然沒有改善,才前往醫院檢查。

醫生為陳女進行電腦斷層掃描發現,腸胃中有異物造成胃腸穿孔,她回想自己前一天有喝冬瓜燉魚湯,但喝完沒有特別不舒服的地方,直到隔天才開始腹痛,由於魚刺已經完全穿透小腸,若不及時取出恐怕會有危險。

醫生表示,手術後順利取出魚刺,沒想到竟然長達4公分, 「從某種程度來說,陳女算是幸運了,如此粗大尖銳的魚刺,竟然一路通過食道、幽門、十二指腸等狹窄處,如果這些部位也被刺破,問題就沒這麼簡單,還有可能危及性命」。目前陳女正在醫院康復中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