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現柯市府6周年建設成果 彭振聲:市民無感是因捷運蓋在新北端

▲▼彭振聲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6周年施政成果—建設篇發表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彭振聲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6周年施政成果—建設篇發表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,以下皆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六週年,台北市政府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,繼日前由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進行的六週年簡報外,這次輪到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介紹建設成果。彭振聲提及,針對捷運建設,常常聽到市民說台北市政府都沒在工作,不過那是因為幾年都蓋在新北端,接下來北捷環狀線、東環段將陸續完工,努力打造綠色運輸典範城市。

彭振聲18日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6周年施政成果—建設篇發表會,率領工務局局長、產發局局長、都發局局長、交通局局長、捷運局局長、捷運公司董事長等一級主管,細數捷運路網、社會住宅、市場改建等三大施政主軸的達成進度與願景目標,將成果數據化,向市民展示這六年來市政建設的努力。

▲▼彭振聲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6周年施政成果—建設篇發表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彭振聲提到,柯文哲任內相當努力,然而卻被認為只有拆橋,其實在柯文哲的任內,許多重大工程陸續完工,包括蓋了很多捷運工程、市場改建和社會住宅。

關於捷運工程,柯市府任內投入1053億元,已從2015年至2020年完成21.7公里、16站,板南線頂埔段、機場捷運台北段、環狀線第一階段陸續完工通車,萬大線第一期與信義線東延段工程進度已超過41%,萬大線第二期與環狀線北環段、南環段則均啟動先期工程,環狀線東環段預計2021年送中央審議爭取核定,總計8年任內推進路網達58.1公里共51站,努力打造綠色運輸典範城市。

▲▼彭振聲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6周年施政成果—建設篇發表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市場改建部分,彭振聲提到,已斥資290億元,成功協調97戶住戶搬遷,並安置82攤商,是現代化市場改建典範,而延宕18年的環南市場、屋況老舊不敷使用的漁類及第一果菜批發市場,以及被鑑定為海砂屋的南門市場,6年來逐一順利動工改建,期待落成使用之後,兼具城市地標、批發零售、觀光旅遊等多元功能,替臺北帶來更多人潮與商機。

至於社宅,包含備受各界好評的東明社會住宅、木柵社會住宅、明倫社會住宅、瑞光社會住宅、中南社會住宅在內,已完工23處共4213戶,不僅創造多元、共好、共融的居住環境,還立下社宅規劃設計的高標準,同時展望8年任內,舉凡施工中、待開工、招標中與規劃中的社會住宅,總計達126處1萬9659戶,無論基地數、興建戶數或進度皆屬全國第一,可望確保市民基本居住權益。

彭振聲指出,過去常有市民抱怨,台北市政府只有拆橋,沒有做事,但其實柯文哲過去推動的政策,包括電子輓聯、社區人行道線等,都讓全國各縣市仿效,捷運工地多數在新北,才會造成市民較無感的感覺。

▲▼彭振聲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6周年施政成果—建設篇發表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