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惟:如果因為「看我不爽」、「很台」就罷免我 沒有道理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罷免成功後,藍營士氣大增,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宣布啟動「割萊委」,遭點名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18日受訪回應,若覺得他在專業上表現不夠,他會接受民意檢驗,但如果只是看他不爽,甚至因為表現「很台」就要罷免他,那沒有道理。

陳柏惟表示,罷免要看正當性,如果在出席率、問政內容有不滿,大家面對面討論,「如果是他講的豬肉議題,我已經表達很多次立場,我認為進口美國豬是國際貿易規則,多數民眾也知道這是台灣走向國際的過程,我不認為我們有做錯什麼事情。」

▲▼陳柏惟針對遭點名罷免受訪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陳柏惟針對遭點名罷免受訪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對於會不會擔心被罷免,陳柏惟表示,一定會尊重民主制度,但罷免掉後換怎樣的人上來,如果大家覺得他在專業上表現不夠,當然接受民意檢驗,「但如果只是情緒上的,只是看我不爽,甚至因為我表現的很台,就要把我罷免掉,那沒有道理。」

陳柏惟認為,罷免以多數意見把少數聲音排擠掉,制度問題可以嚴肅討論,當初罷免韓國瑜是因為他對市政不了解、支票沒有兌現,但王浩宇被罷免後,把他的聲音排擠掉,對於合議制的地方議會是好事情嗎?他認為,罷免制度在多席次選舉部分還有檢討空間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王浩宇慘遭中壢人罷免 中選會:不補選、不遞補
門檻是「當選5倍」...王浩宇仍遭罷免 國民黨3大分析
王浩宇遭罷免 綠營人士批國民黨:為挽救民調「全黨打一人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王浩宇確定遭罷免!14字首發聲:衷心感謝
王浩宇罷免通過 民眾黨:會推出更優質的候選人
「罷免三巨頭」王浩宇先殞落 網友秒翻陳柏惟祭品文:雞排哩!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