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失言燦笑挨轟冷血!鼓勵養父母「換孩子」:南韓防疫做太好

▲▼文在寅18日在青瓦台春秋館召開2021新年記者會談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文在寅18日在青瓦台春秋館召開2021新年記者會談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總統文在寅今(18)日上午10時在青瓦台春秋館2樓舉行2021新年記者會談,為此特地周末排開所有行程,專心事前準備會談內容,應對記者提問,然而此次會議上依舊鬧出失言風波,包括自豪「K-防疫」(韓式防疫)做得太好,以及在回答女嬰受虐議題時,竟表示養父母可視後續情況「更換合不來的孩童」。

根據韓媒《朝鮮日報》,原本記者會上應分別針對防疫與社會、特赦、不動產等領域依序開放記者提問,當在場記者針對領養兒童受虐問題、月城核電廠等議題提問時,主持人隨即提醒文在寅,「總統先生,原本現在這個時段開放提問防疫,在接受防疫議題提問後,我們就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。」

▲▼文在寅露出燦笑,「是不是防疫做得太好了」(圖/達志影像)

▲文在寅露出燦笑,「是不是防疫做得太好了」(圖/達志影像)

此時文在寅露出一抹燦笑,「那麼現在請針對防疫領域發問的記者們舉牌......是不是因為我們防疫做得太好,所以才沒有什麼問題嗎?」

接著,《亞細亞經濟》的記者才舉牌針對首爾東部看守所大規模群聚感染提問,而這時文在寅開始皺緊眉頭回答,「法務部長秋美愛先前已針對此事向全民道歉,我認為政府應制定對策,來防堵矯正機關可能出現的大規模染疫案例。」

►女嬰腸毀骨折遭虐慘死!養母淚喊「對不起」...養父悲慘下場曝光

▲▼南韓民眾追悼慘遭養母虐死的女嬰鄭仁,痛批警方與社福機構應對不當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民眾追悼慘遭養母虐死的女嬰鄭仁,痛批警方與社福機構應對不當。(圖/達志影像)

而最近16個月大的女嬰鄭仁(정인,音譯)遭養母多次虐待致死,引發娛樂圈、政壇等南韓社會各界高度關注。對此文在寅表示,「外界指責政府毫無對策防止兒童受虐問題,對此我們虛心接受教導。」

文在寅補充道,「我們考量到養父母也是有『變心』的可能,因此在固定的時間內,養父母可以再次取消領養,或是當領養意志強烈,但孩子卻與自己合不來時,可考慮更換別的領養兒童......透過這些方法來讓領養兒童的方式更加活絡,同時制定對策保護兒童。」

▼文在寅表示,當養父母與領養兒童合不來時,可以提出更換要求。

此言一出,文在寅立刻遭民眾質疑,根本就是把被領養的嬰兒、兒童當作物品或娃娃看待,「這是退貨的概念嗎」、「現在就連領養貓狗都不能這麼隨便」、「你真的是人權律師嗎?」、「對孩子來說根本是2度傷害。」

►Live/南韓總統文在寅「2021新年記者會」
►朴槿惠「提早出獄」希望破滅!文在寅臉色凝重:提特赦恐不太恰當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