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贈柬埔寨100萬劑新冠疫苗 總理洪森自曝要當接種第一人

▲▼ 柬埔寨總理洪森。(圖/路透)

▲柬埔寨總理洪森。(圖/路透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柬埔寨總理洪森(Hun Sen)昨(17)日在臉書上透露,大陸將向柬埔寨提供100萬劑新冠疫苗,「為了提振對疫苗的信心,促進抗疫,我要成為柬埔寨首位疫苗接種者。」綜合陸媒報導,柬埔寨1600萬人中,將有60%至80%的民眾需要接種疫苗,醫務人員、教師、軍人、警察、清潔工和計程車司機將首先免費接種疫苗。

▲▼中國大陸新冠疫苗接種施打。(圖/CFP)

▲大陸向柬埔寨提供100萬劑新冠疫苗。(圖/CFP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洪森15日表示,「由於(疫情)情況緊急,我們不能再等了,為了保衛國家和人民不感染新冠病毒,我們現在就開始接種疫苗是絕對必要的。」洪森還補充說,與現有疫苗不同,大陸疫苗易於運輸和儲存,也是柬埔寨接受該疫苗的原因之一。

據悉,柬埔寨對於大量採購疫苗,仍須突破不少障礙,尤其是疫苗的儲存對溫度和藥箱有嚴苛的要求。對此,柬埔寨政府準備建設一座冷藏庫,用於儲存疫苗,庫溫可達零下80度。此外,洪森也表示,除了大陸提供的100萬劑疫苗,政府將繼續通過購買或捐贈方式,獲取更多疫苗。

▲印尼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接種來自大陸的科興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印尼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接種來自大陸的科興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印尼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也在13日透過電視直播,接種來自大陸的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第一劑。除佐科威外,高階軍事將領、警察與衛生官員也都接種該疫苗,以鼓勵民眾在可取得疫苗時接受注射,消除疑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