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士葆:國民黨反萊豬公投、民團割萊委 兩大主軸一起走效果更好

▲▼立法院院會 立委賴士葆 鄭運鵬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6日被罷免成功,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將發動罷免挺萊豬的立委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8日受訪時表示,國民黨的主軸還是在捍衛食安,推動反萊豬公投,對於民間團體發動割萊委行動樂見其成,必要時也會提供一定協助。

賴士葆表示,黨中央的主軸還是在反萊豬公投,公投連署過程中,如果能有民間團體也在一些區域割萊委,「我想這可以相輔相成,兩大主軸一起走,效果會更好。」

賴士葆認為,前高雄市長韓國瑜、王浩宇遭罷免成功,都是因當地民間團體帶動,風氣形成之後,政黨力量再進來,這樣的模式不管在民進黨、國民黨,都是比較成功的模式,因此國民黨部分還是主打反萊豬公投,目前為止每天都有民眾來辦公室繳交連署書,反應非常熱烈。

賴士葆也提到,國民黨2018年發起反核食公投,通過後順利擋下核食兩年,他認為3月將是日本核災十週年,反核食公投應該再找適當時機再起,否則政府趁機想要開放進來,「國民黨的主軸還是放在捍衛食安,對於民間團體發動割萊委行動,我們樂見其成,必要時也會提供一定協助。」

媒體也追問賴士葆,「割萊委」第一個對象會想到誰,賴士葆說,「我沒有特別去想,不過就看誰跟王浩宇最像嘛!就最有可能嘛!不是有三個人組合照嗎?這就很清楚了,王浩宇模式最可能被罷成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王浩宇慘遭中壢人罷免 中選會:不補選、不遞補
門檻是「當選5倍」...王浩宇仍遭罷免 國民黨3大分析
王浩宇遭罷免 綠營人士批國民黨:為挽救民調「全黨打一人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王浩宇確定遭罷免!14字首發聲:衷心感謝
王浩宇罷免通過 民眾黨:會推出更優質的候選人
「罷免三巨頭」王浩宇先殞落 網友秒翻陳柏惟祭品文:雞排哩!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