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狼狽下台!CNN:滿意度34%慘輸歐巴馬 梅蘭妮亞好感度創新低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前,他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支持度雙雙下滑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卸任結束4年任期,但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最新民調,美國民眾對他的施政滿意度創下4年來新低,僅剩下34%,遠低於前任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2017年下台時的60%支持率。此外,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好感度也下滑,跌至42%,是近期4任美國第一夫人之中最低。

歷經川普支持者6日攻佔國會一事,外界認定這一切與川普煽動行為有極大關係,儘管眾議院現已表決通過彈劾案,但參院不太可能在拜登就職典禮之前進行彈劾審判。依據民調數據,有54%受訪者認定,川普煽動暴動的行為應該要讓他在20日卸任之前被罷免,高達93%民主黨人支持川普在卸任前下台。

民調數據指出,儘管有34%美國人支持川普執政的方式,但這比先前42%下滑許多,且自去年10月以來,共和黨內力挺川普的支持度下滑14個百分點,來到80%。此外,有36%受訪者認為,國會大廈遇襲事件是美國民主一大危機;至於川普聲稱的大選舞弊說法,絕大多數的美國人並不相信,約有65%的人認為拜登贏得足夠選票。

翻開數據,前任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2017年以60%支持率卸任,遠超過川普的34%。報導指出,川普下台前的滿意度被列入歷屆總統吊車尾名單中,與前總統卡特(Jimmy Carter)同樣獲得34%位居倒數第4,高於杜魯門(Harry Truman)的32%、老布希(George H. W. Bush)的31%,尼克森(Richard Nixon)的24%。

與此同時,第一夫人梅蘭妮亞(Melania Trump)的好感度跌至42%,遠不如2018年5月的57%。文中提到,當年的她陪著川普接待法國總統馬克宏夫婦,也曾經獨自一人出席前總統老布希夫人芭芭拉(Barbara Bush)的葬禮。

只不過,梅蘭妮亞好感度隨後直線下滑,如今只剩下42%,是近期4任美國第一夫人之中最低,低於蜜雪兒(Michelle Obama)2017年69%支持度、小布希夫人蘿拉(Laura Bush)2009年的67%、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2000年的56%。

CNN這份民調委託獨立研究公司SSRS製作,在9日至14日期間隨機電訪1003名美國成年人,抽樣誤差介於正負3.7個百分點之間。

更多相關新聞

►CNN:川普周二準備特赦減刑百人!任期最後一天出招 內幕曝光
►美國防部爆:拜登就職典禮恐遇「內部攻擊」!FBI審查2.5萬國民兵
►拜登就職典禮「疫情+暴動」超罕見雙重挑戰 川普創152年來首缺席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包裝超可愛!翠菓子奶油蝴蝶派鐵盒裝禮盒特價329元,買一送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