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最新民調:菅義偉內閣支持度剩39%!上任不到半年慘被新冠打趴

▲▼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首都圈明起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路透)

▲菅義偉政府去年9月上台,迄今不到半年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隨著日本新冠疫情持續加劇,首相菅義偉支持度大幅下滑。路透引述日媒讀賣新聞18日最新民調,如今菅義偉政府支持率已從上月45%降至39%,不支持率上升6個百分點至49%。

依據批評人士的說法,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早在去年末就開始激增,儘管菅義偉最終決定暫停境內旅遊活動,且宣布東京等主要大城市進入緊急狀態,但採取行動的時間點為時已晚。

▲▼ 日本,日本街頭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現有11地區進入緊急狀態,包括首都圈一都三縣。(圖/路透)

讀賣新聞18日最新民調顯示,菅義偉政府支持率已從上月45%降至39%,不支持率上升6個百分點至49%;換句話說,現階段約有半數的日本人不支持他所帶領的政府內閣。此外,高達78%受訪者支持把緊急狀態擴大至其他地區,其中42%認為應該要發布全國緊急事態。

此前,菅義偉13日宣布針對大阪、兵庫、京都、愛知、岐阜、福岡、櫪木等7個地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加上首都圈一都三縣,日本已有11個地區宣布進入緊急事態宣言,期限至2月7日。

更多相關新聞

►日醫院爆「新冠群聚感染」 職員病患310確診31死!暫停門診急診
►日本未知感染源確診激增 醫師會長:狀況惡化恐致醫療毀滅
►日相正式宣布「緊急事態」新增京阪等7地區!累計30萬確診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