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表最衰!OL「1年被隔離6次」還原始末:第一次有點害怕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隔離病房,葉門。(圖/路透)

▲各國採取了隔離措施,防止疫情擴散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地表最衰!新冠肺炎去年初從武漢開始爆發,之後疫情在全世界蔓延,大陸為防堵病毒擴散,採取了嚴格的隔離措施。不過,大陸一OL卻超級倒楣,去哪哪裡就出現疫情,1年時間內一共被隔離了6次。她透露,除了第一次有點害怕,後面就習慣了。

據《中國新聞網》報導,「今天,我終於結束了在1年時間跨度裡的第六次隔離生活,」日前在北京工作的石家莊人古娟(化名)笑著吐槽。2020年1月22日,她約上閨蜜去雲南來了一場「說走就走的旅行」,因武漢疫情爆發,她們1月26日回到石家莊後就被通知居家隔離。

居家隔離14天後,因參加的旅行團有來自湖北鄂州的遊客被確診,古娟作為密切接觸者於2月9日被救護車運到石家莊市正定縣三里屯醫院進行定點隔離。

定點隔離期滿後,2020年2月23日,古娟返回北京工作,被通知在住所居家隔離。5天後,她同住的舍友返回,前5天的隔離作廢,重新計算天數繼續隔離14天至3月14日。

2020年6月,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爆發疫情,因一位確診外送員曾去古娟的公司送餐,於是她被通知隔離14天。

2021年元旦假期,古娟回到石家莊過節,恰逢當地新一輪本土疫情爆發。假期結束後,她返回北京的第一天,接到派出所工作人員打電話詢問行程,上班第二天被社區居委會通知需要居家隔離3天,並進行了核酸檢測。

古娟隨後又被社區居委會通知有石家莊、邢台旅行史的將繼續實施居家隔離。1月15日,古娟做完第二次核酸檢測後被通知17日可以解封。

經過6次的隔離經歷,古娟說,「希望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大家,面對新冠疫情需要重視而不是恐慌。現在石家莊等地都進行了閉環管控,這是切斷病毒傳染路徑最有效的手段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