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向大轉?鄉民還原「楊志良開除說」完整對話:他說錯了嗎

▲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提出的「開除染疫醫」引來外界排山倒海的攻擊,矛頭均指向他思慮不周、言論不當,但昨天PTT突然風向一轉,調出他先前上節目的完整對話發現,楊志良的說法被斷章取義,「雖然開除說太過分,但是有症狀不通報才是這次院內感染的主因吧?」

一名網友在PTT問卦「楊志良說的錯了嗎?」楊志良在節目上強調的是,染疫醫師出現症狀時沒通報自主隔離,應該受到院方處分,「結果被媒體打成插管導致染病所以要被開除」,還原節目裡的對話才發現,其實楊志良說的也沒有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楊志良爭議發言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楊志良爭議發言。(圖/翻攝自PTT)

其他人回文指出,即便楊志良本意並非抨擊醫護人員,不過「狀況沒搞清楚就上節目被套話」,疫情時刻全體國人都和醫護站在同一陣線,任何不謹慎的發言都可能模糊焦點。網友認為,「照顧這些病患的醫生,要求更嚴格的自主健康管理應該是需要的吧」,在某種程度上他是認同楊志良的說法,同時他也建議,「補助這些醫生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任何需求,這總比你事後懷疑有接觸,又去擴大採檢來得有效益吧。」

有人在底下貼出楊志良在節目上的完整對話,其他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楊的問題出在一直回別人的文,如果後面不要再出來講其他的 就不會鬧那麼大了,還拿之前的機師來類比」、「楊說的重點是防護衣沒立刻換新、事後沒自主隔離」、「他最大的錯就是說要開除,他憑什麼說這句話」、「可以批評楊講的是錯的,但是解決方案要出來啊,像這次很明顯自主健康管理不太夠用,下次就要更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