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右翼串聯川粉「武裝示威」!各州國民兵重兵佈防 示威者窘了

▲▼國民兵在國會山莊外重兵佈署,剛抵達的部隊正在領槍。(圖/路透)

▲國民兵在國會山莊外重兵佈署,新抵達的部隊正在領槍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6日國會暴動後,聯邦調查局(FBI)再次針對華府與全國50州發出警戒,通報在20日拜登政府就職日當天與前幾日,有示威者持槍械暴動的可能。美東時間周日(17日)是網路上反政府極端右翼組織與川普支持者,在數周前約定大型示威的日子,結果當天來的人只有小貓兩三隻,數量遠遠不及重兵佈署在國會山莊周遭的國民兵部隊,以及各州部署的武力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FBI對50州與華府發出武裝示威警戒後,逾十數個搖擺州或此次大選的爭議州,當局均調動國民兵部隊到當地的議會進行警戒,甚至連德州也宣布議會關閉至就職日後。總統川普日前也簽署通過調動國民兵部署國會山莊,此刻協調部隊已增至2萬5000人。

當局著眼於17日可能會發生的武裝示威,幾周前極右翼組織布加洛運動(boogaloo)和川粉在網路上串聯,將在50州發起提槍上街抗議的行動。然而到了16日下午,此次選舉爭議州賓州議會的街道兩旁,出現的示威者僅是屈指可數;17日下午,警方已經開放部分原先封鎖警戒的路段。

▼布加洛運動(Boogaloo)分子當天到場的人太少,只得在密西根議會前擺拍。(圖/路透)

▲▼川粉與極右翼組織布加洛運動(Boogaloo)串聯周末示威,只來小貓兩三隻。(圖/路透)

▲▼川粉與極右翼組織布加洛運動(Boogaloo)串聯周末示威,只來小貓兩三隻。(圖/路透)

▲賓州武裝示威分子,夏威夷衫、戰術背心與軍褲,是布加洛運動支持者的「dress code」。(圖/路透)

只有少數川普支持者在當天現身,包括賓州34歲的砌牆工人愛力克斯(Alex),他說他6日也在國會暴動現場,但他並沒有跟著闖入國會。拒絕向記者透露名字的愛力克斯身穿「2020選舉詐欺」(Fraud 2020)的帽T,表示他認為去年11月的總統大選結果是「被偷走的」,為此他想在這天來到這裡,表達自己對川普的支持。

另一個被視為有選舉爭議的密西根州,當天大約出現12人抗議小團體,其中幾人持步槍到現場,在密西根議會外抗議。其中一人穿著寬鬆的軍褲,藍色的夏威夷襯衫,外頭還有戰術背心 ─ 典型反政府的布加洛運動分子打扮。

「我到這裡來不是要施展暴力的,我也希望沒有人到這裡做出暴力行為」,一名站在議會草坪上的男子,同樣不願意向記者透露姓名。他頭戴「讓美國再次偉大」(MAGA)紅帽,揮舞著一面上頭寫著「別踩到我頭上」的旗幟。當晚集會人群即已散去。

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因為FBI發出的警戒奏效,使許多示威者決定取消當天的活動,或是他們另有安排,不過距離拜登政府就職日僅剩3天,真正的考驗會在當天到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