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王成功!下一個吳思瑤、陳柏惟被點名 網狂刷「2/1罷萊委」

▲▼立法院財政等聯席委員會審查 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」,吳思瑤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吳思瑤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6日被罷免成功,「罷王粉專」升級為公民監督不適任民代平台。至於誰會成為下一個被罷免的目標,國民黨內部認為,下一波應該會力拚「割萊委」,其中被直接點名的是支持萊豬進口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,以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。

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成功,他17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,坦言「是我不夠努力,我不怪任何人」。罷王行動告捷之後,國民黨持續推動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「罷捷」行動,甚至還直接點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、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可能就是下一波的「割萊委」目標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曾在臉書上直指吳思瑤護航萊豬進口,甚至陷入關說醫材爭議,事後卻沒膽子承擔責任,還把責任都推給助理,「沒事推萊豬,有事推助理,真的好有擔當,不要跟我說公文掛吳思瑤的名字出去」,因此他決定號召罷免,「必罷吳思瑤+1,說到做到,就是羅智強」。

▲▼立法院時事堵訪 立委陳柏惟 林昶佐 陳亭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而另一位被點名立委陳柏惟同樣受到各界關注,昔日對手前立委顏寬恒17日被問到未來是否會發動罷免,他認為罷免是由人民發起的活動,每位民代的當選及被罷免,全部都是民眾意志力的展現,「因為兩人是選舉的對手,所以我講什麼都不對,這個事情(是否罷免)就交由在地的鄉親做決定。」

面對這場罷免風波,吳思瑤依舊專心跑行程,但臉書文章底下已經開始有網友留言狂刷,「2月1日啟動罷萊委,士林、北投、天母人準備罷萊委」。陳柏惟17日晚間則在臉書PO文開放接受大眾批評,「本留言串開放連2021跟2020都看不懂的羞辱我,我概括承受,我會繼續在衛環委員會努力」,間接回應罷免爭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