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派領袖飛回俄羅斯…飛機已經起飛 落地可能馬上被捕

▲▼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(Alexei Navalny)。(圖/路透)

▲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(Alexei Navalny)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(Alexei Navalny)先前遭下毒暗殺被救回後,17日已經搭機返回俄羅斯,目前飛機已經起飛。納瓦爾尼落地後,很可能直接被俄國當局逮捕。

現年44歲的納瓦爾尼,去年8月在飛機上遭人以神經毒劑「諾維喬克」(Novichok)暗殺未遂,被緊急送往德國柏林治療,此次暗殺事件後他第一次返回俄羅斯。納瓦爾尼在登機前表示,「這是過去5個月以來最棒的時刻」、「我感覺好極了,終於,我要回去我的家鄉。」

然而,自從納瓦爾尼宣布回國的決定後,俄國獄政當局隨即表示,只要他一入境,就會竭盡全力將他逮捕,理由是他違反2014年挪用公款案件的緩刑條款。

納瓦爾尼則堅稱自己是無辜的,並且也不認為自己回國後會遭到逮捕。他說,「我覺得自己是俄國公民,我有權回國。」納瓦爾尼的妻子和發言人也陪同他一起登機。

►CP值最高!innisfree綠茶籽精華+調理液下殺888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