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852去診所「陰轉陽」!指揮中心不公布足跡 民眾憂成社區破口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本土確診案852為一名20多歲的女護理師,與案838接觸後第一次採檢為陰性,事後到診所看診、回醫院二次採檢才發現確診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不打算公布案852的足跡,讓不少人非常擔心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,案852與案838醫師在同間醫院工作,兩人在10日因工作有短暫接觸,案852於11日採檢結果為陰性,又於14日出現咳嗽等症狀,15日晚間到診所看診,因出現發燒症狀後返回醫院採檢,確認為確診。

案852的爸爸及哥哥都有出現流鼻水的症狀,住院隔離時進行採檢,目前爸爸、媽媽及哥哥都為陰性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與案852密切接觸的患者、陪病家屬共有13人,目前已採檢10人,3人帶採檢,非密切接觸的有41人,已採檢13人,28人待採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北部醫院急診外突群聚近30人,民眾傻眼:突收到採檢通知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許多民眾希望可以知道確診病患足跡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由於案852曾到診所看診,診所及藥局人員共7人已被框列,均為陰性。陳時中認為,沒有公布案852足跡的必要,當時在診所內看診的病患仍在匡列中,「看起來這風險是比較小」。

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表示,由於案852曾去過診所,除了診所醫護人員之外,可能也接觸過一般就醫民眾、陪伴家屬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面對疫調部分應該更仔細、快速及詳盡,才不會持續發生社會感染,或有爆發社區感染的危險性。

此外,不少民眾也直呼「拜託公布足跡,很害怕」、「真的很離譜,到現在還不公佈」、「公布比較好⋯這樣才更不容易造成恐慌,沒公佈會產生疑惑甚至恐慌」、「852一開始也是檢驗陰性呀」、「一邊說防疫要透明,一邊說足跡不公佈」、「為什麼商場可以公佈,醫院診所卻不行,公佈了我可以盡量避免接觸呀?」

►CP值最高!innisfree綠茶籽精華+調理液下殺888元

▼桃園某醫院院內感染足跡。(圖/ETtdoay)

▲▼院內感染,新冠肺炎,新冠疫情,新型冠狀病毒,醫院,醫師,本土病例。(圖/ETtdo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