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舒培批罷王非民主勝利 陳思宇:再下去繼續讓民眾失望而已

▲▼陳思宇競選歌曲發佈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思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6日以8萬4582張同意罷免票,被罷免成功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兼發言人簡舒培認為,這樣的罷免非台灣民主的勝利,當時支持王浩宇當選的人有1萬8千多人。對此,民眾黨前發言人陳思宇批評,簡舒培不要再製造仇恨對立,民進黨執政前謙卑謙卑再謙卑,但執政後面對罷免民意卻變成不是民主勝利,一個罷免雙標再現形。

陳思宇17日在臉書表示,要請問簡舒培,這樣奇怪的發言,難道是認同王浩宇被詬病的抹黑、造謠、公審民眾等作法嗎?如果簡舒培不認同這些行為,那支持罷免王浩宇不是很正常的嗎?實在不想在罷免案結束後還繼續創造社會對立,也請簡舒培自重,都知道王浩宇仍然有支持者,但有1萬6292票的支持者和8萬4582票投下同意罷免,是不衝突的兩件事。

陳思宇指出,今天就是實實在在超過8萬個中壢人勇敢的站出來反映中壢人的想法、用民主罷免的模式傳遞不滿、用沉默的方式怒吼出自己的意見,這不是民主的勝利是什麼?請簡舒培尊重民意、尊重投票結果,不要再用毫無民主素養的發言拉低自己格調、否認民進黨追求民主的價值。

陳思宇提到,把時間拉回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,當時民進黨的發言人針對罷免案的結果是這樣說的「這是高雄市民的最新民意,民進黨表示尊重與敬意」,結果今天對象換成王浩宇,一樣的投票模式、一樣是在反映民意,怎麼現在就不民主了?還是對簡舒培來說,擴張民進黨的權力才是能被接受的結果,台灣的民主精神和民眾的想法都不重要?

陳思宇提及,罷免案已經結束,大家靜待22日選委會的公告,呼籲民進黨,總統蔡英文執政前要民進黨「謙卑謙卑再謙卑」,但執政後面對民意這份謙卑又到哪兒去了?不要再繼續利用仇恨與對立帶風向、換取政治聲量,才對得起自己追求民主進步的價值,這次的罷免案,民眾已經用手上的票否認民進黨一貫的政治操作模式,再這樣下去只是繼續讓民眾失望而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