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舒培批罷王「非民主勝利」:挺王浩宇有1萬8千人

▲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簡舒培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6日以8萬4582張同意罷免票,確定被罷免。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兼發言人簡舒培批評,這樣的罷免真的是台灣民主的勝利嗎?「我當然覺得這不是啊!」支持王浩宇的人有1萬8千多人。

桃園市選委會依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公布投票人數,該選舉區有32萬7758人,依規定,同意罷免票數要達25%,且要超過不同意罷免票數;換言之,要有8萬1940張同意罷免票,罷免王浩宇案才會過關,而該門檻是王浩宇當選票數1萬6292票的5倍之多。最後,同意罷免王浩宇有8萬4582票,不同意票則有7128票,王浩宇確定被罷免。

簡舒培16日在政論節目《台灣最前線》表示,這是國民黨推動的烽火戰前哨戰,王浩宇還是一個人才,年輕、口才好,邏輯性也很強,外界認為其表現是為了聲量、消費別人,這些不一定是真的,但王浩宇要去解決和面對,至於還有沒有政治路?王浩宇32歲還很年輕,如果願意再從政,以他這樣的特質,還有網路操作,還是能在某些地方得到支持。

▲▼929台港大遊行—撐港反極權,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王浩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簡舒培認為,說服選民支持有自己的宣傳方式,但經營選民又是另外一回事,支持王浩宇當選立委的有1萬8千人,如果當初支持的人都出來,一定不會是現在罷免的票數狀況,黨內也評估過,中壢非常深藍,國民黨選擇王浩宇非常好操作,因此,之前也討論過,這次罷免要低調一點,「但浩宇自己在選擇的時候,有時候又會忍不住」,民進黨的政治人物要為言行負責,黨會協助面對仇恨的罷免選舉,但問題是要不要遵守是看個人。

簡舒培還說,王浩宇雖然有很多的缺點,所以被罷免,但這樣的罷免真的是台灣民主的勝利嗎?「我當然覺得這不是啊!」支持王浩宇的人有1萬8千多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